“春風十裡”句容鄉村旅游推介會走進無錫

2021年03月28日21: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圖為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楊玲致辭

3月28日,由江蘇省句容市人民政府主辦,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句容市旅游協會承辦的“春風十裡”句容鄉村旅游推介會走進無錫。活動通過講解和表演的形式展示了句容的鄉村美景以及發展成果,並向無錫市民發出春游句容的誠摯邀請。

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楊玲出席活動並致辭,她介紹,句容有著2100多年的歷史,面積1385平方公裡,人口62萬,是江蘇省最早的十三個文明古縣之一,全國百強縣位居第51位。南有起源於西漢朝代的“第一福地第八洞天”“道教聖地”茅山,為國家5A級旅游區,被譽為“秦漢神仙府,梁唐宰相家”。北有4A級景區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佛教律宗第一名山——隆昌寺最富盛名,為還原歷史遺存,在山下逐步再現“千華古村”“乾隆行宮”。

位於句容市中部的赤山湖國家濕地公園,在發展的同時注重生態保護和修復,退漁還湖,一年四季都有來棲息育冬的候鳥,近年來還發現有來自西伯利亞的白天鵝、秋沙鴨。赤山湖因良好的生態,被國家體育總局定為國際馬拉鬆賽和環太湖自行車賽事的永久跑道。

楊玲說,目前句容擁有5A級景區一家,4A級景區兩家,3A級景區三家,鄉村旅游點多達41家,生態農業,高效農業,鄉村振興已成為新時代發展主旋律,“中國草莓之鄉”“中國葡萄之鄉”桂冠的捧得以及“南京農業大學雙創試驗基地”落戶句容,都為句容市增添了硬實力。現如今的句容是春有草莓夏有桃,秋有葡萄冬有棗,一年四季瓜果飄香。

活動現場,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工作人員還做了句容旅游的線路推薦。白岩藤農場、白兔伏熱花海風景區、天王風景區等工作人員也上台做了推介。獨具句容特色的節目《好運茅山》《福地句容 莓好白兔》《后白郁金香》等博得現場陣陣喝彩。句容特色農產品茅寶葛根茶、得撒石磨豆腐、捧花蜂蜜等吸引了無錫市民爭相購買。(王雍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