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沛縣:干警學堂七課聯動 政治輪訓扎實見效

2021年03月30日21: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全縣政法干警上黨課現場。沛宣供圖

沛縣縣委書記吳昊為政法干警上黨課。沛宣供圖

人民網徐州3月30日電 “全縣政法干警要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明的紀律,最有力的舉措,扎實做好教育整頓工作,著力鍛造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法鐵軍。”3月18日,在江蘇沛縣,一堂特殊的黨課正在進行中,講課的是沛縣縣委書記吳昊,聽課的則是全沛政法系統的干警。

縣委書記講黨課,是沛縣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中上黨課的內容之一。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以來,沛縣突出政治輪訓的基礎性、先導性、關鍵性作用,將開展全員政治輪訓作為教育整頓的首要環節,分期、分批開展政治輪訓,創新開辦干警學堂,探索實施“七課聯動”法,推動政治輪訓走深走實。

據了解,“七課聯動”法除上述領導上黨課外,還包括專家授黨課,支部微黨課,干警自習課,中心組團課,現場情境課,以及民主剖析課等形式。他們在教育整頓活動中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特邀省、市專家學者組建政治輪訓師資團,多層次、多角度拓寬學習教育面,有針對性進行專題輔導,幫助干警深入學習百年黨史中的重大事件和輝煌業績,深切感受革命前輩為黨和人民事業矢志不渝的信仰和信念,幫助干警堅定“政法姓黨”理念,淬煉政治素質,激發干警學史愛黨、敬黨愛黨的激情和斗志。

吳昊表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既是全面從嚴治黨、縱深反腐倡廉的戰略舉措,也是建設政法鐵軍、夯實執政基礎的迫切需要,還是提升治理能力、推動沛縣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契機。(閆峰 李輝)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