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一樓盤未開建先“吸金” 住建局:立案查處

2021年03月31日14:3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鹽城一樓盤未開建先“吸金” 住建局:立案查處!

剛剛取得部分工程規劃許可証,尚未開工建設,更未取得銷(預)售許可,鹽城市亭湖區一房產項目便迫不及待開始高價銷售。3月30日,記者從鹽城市住建局獲悉,已責成該企業停止一切違法違規銷(預)售行為,暫停該企業銷(預)售許可証發放,暫停該企業辦理網簽。

3月28日有市民舉報稱,鹽城文軒府房產開發項目違規使用學區房概念炒作房價,擾亂正常的房地產市場秩序。隨即,鹽城市住建局聯合市市場監管局對此項目展開調查。調查發現,該項目涉嫌違法違規銷售,造成了不良的社會影響,決定對該項目立案查處。

據調查,鹽城“文軒府”項目位於亭湖區香榭路與洪湖路交匯處,項目宣傳中稱“錯過了鹽城向南 不要錯過鹽城向東”“城東燃 漲聲啟”“城東芯 名校圈”。該項目於2020年10月23日出讓,開發單位為江蘇興金開置業有限公司,該地塊佔地面積43210平方米(約64.81畝)。項目於2021年1月7日取得土地使用權証,2021年3月11日取得部分工程規劃許可証,但施工許可証尚在辦理中。

執法人員現場調查發現,項目圍牆已關閉,正在搭建臨時設施,項目尚未開工建設,尚未取得銷(預)售許可,完全不具備銷(預)售條件。但是該企業租用某房產銷售處為展廳,提前發布商品房銷(預)售廣告,廣告語中違規使用學區房概念炒作房價,並以認購發放VIP卡、資金凍結等方式變相提前銷(預)售,甚至借機大幅提高出售價格,這些行為涉嫌違法違規銷售。

鹽城市住建局房地產市場監管處有關負責人表示,全市房地產企業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守“房住不炒”底線,認真落實“一城一策”調控要求,響應群眾期盼,依法誠信、規范經營。要從文軒府調查處理結果中汲取教訓,自查自糾房產銷售中的不良行為,共同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有關負責人還表示,該市住建部門將對業已掌握的其他個別開發企業和樓盤違法違規線索,進一步調查取証,依法依規嚴肅處理並公開曝光。對群眾投訴較多、違法違規情節較嚴重、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的企業也將重點關注,從重處置。

(來源:江蘇廣電鹽城中心站/沈春良 編輯/汪澤)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