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兩新”黨組織書記論壇開講 聚焦陣地建設

2021年03月31日18: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31日電 (記者朱殿平)陣地建設是抓好黨建的基礎工程。31日下午,南京市建鄴區“兩新”黨組織2021年度第一期書記論壇“深化“雙融雙提”工程——陣地篇”正式開講,活動採取視頻互動、座談交流、示范觀摩、會議研討等多種形式開展,2家黨工委及5位“兩新”黨組織書記代表圍繞陣地建設做經驗分享。

黨建陣地是黨組織開展活動的場所,也是黨組織開展服務的重要平台。近年來,建鄴區打造出以區互聯網黨建中心為核心,國家廣告產業園二樓、金融城黨群服務中心(同進大廈)、江東商圈黨群服務中心(西祠街區)、金魚嘴基金大廈二樓、生態科技島經開區“江心比心”等為支點的“一核多翼”的黨群服務中心格局,為企業凝心聚力促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和堅強保障。派光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紅色匠心”、原力數字科技有限公司“紅色源動力”兩家黨支部書記工作室在2020年被評為市級黨支部書記工作室,為區內其他“兩新”黨組織打造黨建陣地提供了較好的示范帶動作用。

本期“書記論壇”通過“搭平台、開窗口”,促進各“兩新”黨組織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相互借鑒,點亮企業黨建微陣地。生態科技島經開區黨工委、高新區黨工委分別介紹“江心比心”黨群服務中心打造、互聯網黨建中心功能拓展、升級改造等情況,部分“兩新”黨組織書記交流分享黨建陣地建設打造、聚力企業發展相關經驗,進一步推進 “兩新”黨組織黨建陣地建設,鼓勵黨組織建好陣地、用活資源。

“此次書記論壇的主題選得很准,抓住了這項工作的關鍵。”南京市委組織部組織一處二級調研員張秦一評價,建鄴區“兩新”黨建工作體現了組織覆蓋、工作覆蓋的“兩個覆蓋”要求。去年一年,建鄴區在做好集中摸排的基礎上,採取了一系列舉措,推動“兩新”組織黨組織應建盡建、應建快建。特別是從去年3月以來開展的“書記論壇”,開設黨務工作訓練營,組織專職黨務工作者與非公企業黨務骨干一對一聯系指導,這些扎實舉措都有力推動了“兩新”黨建提質增效。

建鄴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一以貫之地加強“兩新”組織黨建陣地建設,加快推進江東商圈、金融城等區域內黨群服務中心建設,完善硬件配套,指導“兩新”組織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黨建微陣地,構建商圈、樓宇、行業、區域全方位、全覆蓋、全聯動的黨建陣地體系。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