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錫山一小區內有墓葬 墳主燒紙祭掃業主心中膈應

2021年03月31日07:4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小區內燒紙祭掃不合適

無錫市錫山區東亭街道春星社區春合苑小區居民反映:小區西側有一條河,沿河修了步道,早早晚晚散步的業主很多。但每到清明前,都有不少人在步道旁的樹下燒紙、點蠟燭,祭奠先人。原來,此處地下有一些被平掉的墓葬。而祭掃處離住宅樓隻有10多米。墳主燒紙點蠟燭時,業主們心裡都很膈應,如今人們都不敢在步道附近走路了。

記者追蹤 >>>

3月25日,記者致電春星社區,社區常務副書記蔣宇宏介紹,他們已接到居民投訴,並聯系到其中前來上墳的馮先生。經初步了解,小區西側步道旁地下埋有七八個骨灰壇,分屬原東亭村幾戶人家,2005年小區建成前已經存在。他們已請馮先生幫忙聯系其他主家,商量不在小區祭掃的方案。

3月26日,記者聯系該小區物業無錫市佳樂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物業呂經理稱他們隻能和上墳的主家溝通,無法強行阻止,他還透露,“之前聽說允許對方上墳的,但在小區上墳確實也不合適”。而小區居民認為,不管當初如何承諾的,如今在小區內公開祭掃,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也不符合無錫創建文明城市的要求。(楊 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