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灣示范區與三所市直名校合作辦學

2021年03月31日14: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通州灣示范區與三所市直名校開啟合作辦學。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3月31日電 (記者王繼亮)31日上午,南通通州灣示范區與田家炳中學、紫琅一小、機關一幼三所市直名校集中簽約,開啟合作辦學新模式,上述三所學校將分別在通州灣示范區建設分校,並於2021年秋季對外招生。

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通州灣示范區黨工委書記陸衛東介紹,作為南通優江拓海、江海聯動的發展核心和“舉全市之力”重點打造的新增長極,通州灣示范區正處於長三角一體化等多種國家戰略疊加的“機遇風口”,已經迎來了跨越發展的“高光時刻”。當前,通州灣新出海口建設如火如荼,一大批重大產業項目紛至沓來,南通“城市副中心”和“大通州灣”中心城高起點規劃建設,江海快線軌道交通等重大基礎設施全力推進,一座充滿發展活力和無限潛力的現代化產業新城正加速崛起。

陸衛東指出,學校作為城市建設、產業發展的最核心、最關鍵、最基礎的功能配套,通州灣示范區一直高度重視、全力推進。去年以來,為有效策應市委、市政府打造通州灣副城和南通濱海客廳的部署要求,順應通州灣全面邁入“大開發、大建設”的實際需要,回應示范區群眾對優質教育資源的真切期盼,通州灣示范區定位打造南通教育新高地,創新推進市直名校通州灣分校計劃。

記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通州灣示范區啟動市直名校通州灣分校建設。3月初,與市教育局、市機關事務管理局以及三所學校正式完成合作辦學協議會商,達成共識。

根據協議,合作辦學採取市直名校全托管建分校模式,以最快速度聚集教育發展合力。市直名校校長兼任通州灣分校校長,選派1名執行校長,並派常駐管理團隊,全面全程管理教育教學。通州灣分校全面引進南通市直先進教育理念和優質教育資源,在課程建設、省市項目、名師培養、校園文化建設、中考和教育質量監測等方面融合發展,努力建成群眾滿意的家門口的優質學校。分校建成后,將推動通州灣教育快速、健康、可持續發展,並成為吸引項目、資金和人才的重要因素,從而進一步提升示范區的城市品位、人文素質和產業能級。

據悉,這一教育民生項目將進一步促進該市基礎教育優質、均衡、快速發展,緩解周邊居民就學問題。合作雙方表示,將力爭通過2至3年的努力,將三所學校的通州灣分校建設成為省內知名、南通一流的江蘇省“明星”學校,打造通州灣教育新高地,助力大通州灣開發建設。

陸衛東表示,近年來,通州灣示范區走上了快速發展的大通道,此舉能夠使更多的投資者建立起對通州灣示范區投資的堅強信心,要給廣大的員工提供最優質的教育資源,三所名校向示范區所有員工子弟們開放,不存在擇校,“隻要到通州灣示范區來,新建設的三所學校的大門向他們敞開,校舍不夠再建,一定要把名校優質教育資源為我們廣大的產業工人、新通州灣人,他們未來子女的教育提供最優的保障。”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