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台在浙江杭州舉辦新興產業推介會

2021年04月01日18: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東台在杭州舉辦新興產業推介會現場。東台市委宣傳部供圖

4月1日,江蘇東台在浙江杭州舉行經濟社會發展投資說明會,全面推介東台先進制造業、品質城市建設、優美旅游資源和優越人才環境,來自海內外的200多名嘉賓客商青睞東台投資環境,達成了一批新的戰略投資意向項目。活動期間,東台主要領導帶領鎮區部門主要負責人考察了杭州中欣晶圓半導體和雲棲小鎮等項目,就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進行了廣泛交流,達成深度合作意向。

東台是江蘇省縣域面積最大的縣級市。該市既是國家首批非遺董永七仙女愛情傳說發源地,又是世界自然遺產鹽城黃海濕地的核心區﹔既有國家重點文保單位-海春軒塔,又有華東地區最大的人工平原森林-黃海國家森林公園,是一個文化底蘊深厚、生態環境優美、發展潛力巨大的沿海開放城市。投資700億元的長三角康養小鎮成功落地,成為同時納入江蘇、上海兩地“十四五”規劃的重大項目,一座30平方公裡、20萬人口的海濱新城,蘊藏無限發展機遇。

東台先進制造業迅猛發展,電子信息、高端裝備、新材料、大健康等新興產業風生水起,工業開票銷售超1000億元,連續三年入選全省制造業創新轉型成效明顯地區。以電子商務、現代物流、共享經濟為代表的現代服務業迅猛發展,電商交易額超500億元,旅游業收入超100億元。在全國縣域經濟中排名第40位,入選全國工業百強縣(市)、制造業百強縣(市)。

近年來,東台堅持“產業強市、品質興城、實干惠民”,對外擴大開放,對內創新轉型,著力打造“全國生態綠色發展樣板區、長三角高端康養幸福宜居城市、江蘇沿海電子信息產業特色基地”三張城市名片,形成了獨特的競爭優勢。東台是創業者大展身手的“夢想舞台”,不僅擁有一批國家級、省級眾創空間和孵化基地,而且擁有優良的創業創新“生態圈”。

杭州先進制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是全球極具影響力的“互聯網+創業創新中心”,是“全國數字經濟第一城”。浙江企業看中東台投資環境紛紛到東台投資興業,東台浙江商會現有企業會員82家,個人會員近300人,會員投資企業遍布東台城鄉。投資領域涉及機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個領域和行業。高鐵經濟與同城效應的雙重拉動,促進兩地互動交流不斷“升溫”。目前浙商在東台的投資總額已達200億元,規模企業超百家,年繳納各項稅款3億多元。

“這些年,我們積極投身東台經濟建設熱潮,見証了這座江蘇沿海城市改革紅利不斷釋放、配套功能更加完善、社會事業全面進步的喜人變化,是深度合作發展的首選之地。”君安控股柯德君董事長表示,君安新材料項目2012年落戶東台,當年實現銷售8億多元,2021年可實現新增開票銷售8億元,達產后可實現產值超25億元。

東台致力打造“環境最優、服務最好、效率最高”的創業環境,出台“制造業28條”“科創18條”“鼓勵服務業發展20條”等一系列“硬核”激勵政策。專門設立了30億元的產業引導基金,其中最高給予企業設備投資額和技術改造16%的補助,創新創牌給予10至200萬元的獎勵,獲得國家級獎項的最高給予500萬元獎勵。東台為各類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務。目前,已與國內84家高校院所建立了產學研合作關系。

“我們浙江省江蘇商會將會與東台展開全方位的合作,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在傳遞商貿信息、促進資源對接、開展投資合作等方面發揮出最大效益,引薦更多的優質企業走進東台、投資東台,共贏商機、共創輝煌。”浙江省江蘇商會祝斌秘書長說。(董軒)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