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家新冠疫苗方艙接種點在賈汪啟用

2021年04月02日15:32  來源:徐州市賈汪區人民政府
 
原標題:全市首家新冠疫苗方艙接種點在賈啟用 日接種能力達1500人次

  4月1日,賈汪區新冠病毒疫苗方艙接種點正式啟用,這也是全市首家啟用的方艙接種點。截至當天下午4:00,方艙接種點共接種疫苗800劑次。

  據了解,方艙接種點位於賈汪區人民醫院天同養老院。上午9:00左右,接種點陸續迎來了前來接種的居民。從入口處開始,有清晰的路標指引,行動路線設計科學,接種流程設置清晰,區域環境相對獨立,健康篩查區、候種自助建檔區、健康詢問區、登記區、接種區、留觀區等場地設置規范合理,前來接種的居民從身份核查、信息錄入,再到疫苗接種,整個過程隻需幾分鐘,接種疫苗后,現場留觀30分鐘,確認無礙后方可離開。

  接種疫苗是預防疫情傳播的重要途徑,為有效有力有序地推進疫苗接種工作擴面提速,我區積極構建“常態化接種點+方艙式接種點+移動臨時接種點”的三級新冠疫苗接種點設置體系,有序分批次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除方艙接種點外,全區9個兒童預防接種門診和1個成人預防接種門診共48個接種台,均在確保疫苗常規免疫接種基礎上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服務。此外,為滿足不同人群接種需求,我區臨時組建了10支隊伍,每支不低於15人的巡回接種隊伍(含市級組建1支),提供上門接種服務。據介紹,新冠病毒疫苗方艙接種點接種時間為早8:00—晚8:00,周六、周日正常接種。全區18~59周歲居民攜帶身份証,可在任意接種點免費接種疫苗。7月份左右,接種人群將擴大到60歲以上老年人。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