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鑒初心 南京玄武門幼兒園黨支部開展冬訓工作

2021年04月08日14:28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具有特殊意義。

2021年冬訓,南京市玄武門幼兒園全體黨員和積極分子一起重溫黨史,從百年歷程中傳承紅色基因,重溫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不變初心。

紅色開學典禮

玄幼黨支部在冬訓期間堅持把理論學習作為重中之重,採用線上線下不同的方式,全面學,深入學,通過書記上黨課《黨史專題學習》,支委上黨課《做四有好老師》等,扎實推動政治理論和黨史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以理論學習新成效推動冬訓工作深入開展。“我們黨依靠學習創造了歷史,更要依靠學習走向未來。”玄幼全體黨員們在假期“送學上門”,慰問了退休黨員老師,聽老黨員講述過去的歷史。這種特殊的學習方式更加堅定了大家學好黨史的決心,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書記上黨課

玄幼黨支部在理論學習的基礎上,還利用冬訓契機帶領全體黨員進行參觀學習。寒假期間,黨支部黨員、積極分子一起參訪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紀念館以及梅園新村的“小紅樓”,利用三八節契機,帶領全體教師參觀雨花台烈士陵園。通過實踐參訪提升了黨性修養,感受到革命文化、傳統文化和社會先進文化的重要意義。

玄幼黨支部組織開展了開學第一天的“紅色典禮”,孩子們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起了一個個紅色小故事﹔“紅色歌曲聯唱”時間,孩子們用自己的歌聲表達對英雄的敬畏,對祖國的熱愛。單單講故事、唱歌還不不足以表達孩子們愛國的感情,他們還用稚嫩的小手畫出了一個個紅色故事並進行交流分享……

參觀雨花台烈士陵園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玄幼黨支部將以冬訓為抓手,帶領全體黨員和老師們以黨史見証初心和使命,立師德,傳師道,鑄師魂,服務好每一個家庭,發展好每一位孩子,向建黨100周年獻禮。(來源:交匯點)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