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鎖金新村第二小學開展黨員冬訓系列工作

2021年04月08日14:44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南京市鎖金新村第二小學開展黨員冬訓

  2021年,正逢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為了提高支部黨員思想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中共南京市鎖金新村第二小學黨支部2—4月開展了“冬訓”系列工作。

  寒假期間,圍繞六個專題,黨員教師通過書籍以及“學習強國”、“南京黨建”等平台開展自學,並進行每周一次的線上學習交流。開學后,黨支部書記張年確帶頭上好第一課,組織開展《知黨史 感黨恩 跟黨走》的黨課學習,教育全體黨員教師增強黨的意識,更加堅定自覺地為黨的事業而奮斗。幾位支部委員也相繼上了黨課,組織黨員學習“四史”,以“修心”作為不忘初心開端,以“修德”立志堅持個人品德。

  3月份,黨員教師在前期學習的基礎上,在學校裡開設“黨員微講堂”,給孩子們上微型思政課。每天,黨員教師通過學校廣播為學生講述百年歷程中一位位優秀共產黨員的故事。每周五下午的班會課,黨員教師又為他們講述黨史中的重大事件,副校長張嬋娟結合毛澤東主席長征中創作的詩詞給孩子們講述紅軍長征的光輝歷程,黨員宗錢老師從毛澤東主席的一首《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說起,給孩子們講述渡江戰役的故事……黨員教師們深入淺出的講述,在孩子們心中種下愛黨愛國的種子。

  3月5日,學校黨支部組織黨員、團員、少先隊員到鎖金社區“三點紅”軍休家園紅色養老院開展慰問和學習活動。黨團員教師和少先隊員為老人們講紅色故事。養老院負責人童國強帶大家參觀了紅色展館。3月24日,黨支部又組織黨團員和少先隊員來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紀念館實地參觀訪問,通過聆聽一位位英雄的故事,激發黨團員使命擔當。

  黨支部書記張年確說,中共鎖金新村第二小學支部的黨員冬訓工作,要真正成為黨員思想上的“充電器”、精神上的“補鈣劑”、工作上的“加油站”。(李明)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