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啟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創新合作示范項目

2021年04月10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建立高效創新合作平台和機制助力打造“綠色復蘇”全球典范

  本報訊 (記者 陳雨薇) 9日,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商務部中國國際經濟技術交流中心在蘇州啟動可持續發展創新合作示范項目,以蘇州高新區為藍本開發全球首個以高新區/產業區為對象的可持續發展評估體系。

  作為全國首批國家級高新區,蘇州高新區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今年1月獲評首批全國綠色園區和國家級綠色制造示范園區。“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氣候變化等公共危機的綜合影響下,‘綠色復蘇’逐漸成為國際社會的新共識。”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白雅婷表示,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將與蘇州高新區緊密合作,通過建立高效的合作平台和機制,促進綠色科技和綠色金融在當地匯集,支持其向低碳、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轉型,增強創新活力。

  當天,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蘇州可持續發展創新合作項目實驗室同步落地蘇州高新區獅山商務創新區。該實驗室是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在華首個以綠色創新為主題的支持地方可持續發展的機制化平台,實際運作中將著力於四大核心內容,包括開發具有首創性引領性的可持續發展和綠色發展評估標准、方案和技術工具,建立綠色創新型科技促進平台及示范機制,開展科技創新的國際合作交流,綠色發展能力建設,助力長三角建設全球可持續發展典范。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