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灌南:將黨史展現在“眼前”傳播到“身邊”

2021年04月10日22: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在張店鎮馬台村內,有一個地方叫上馬台。如今這裡看上去是一個生活平靜、鄉風淳朴的村庄,但是在地方革命史中,上馬台革命志士輩出。1928年春,21歲的孫海光創辦的上馬台小學正式開學,由於學員大增,他又到當地的破廟庄開辦破廟庄初級小學,並在學校廣泛宣傳共產主義思想。這裡更是當年黨在灌南地區的活動中心,在革命史、抗戰史上譜寫出一段段紅色傳奇……”

近日,一場別開生面的主題黨課在張店鎮中心小學報告廳開講。江蘇省灌南縣史志研究學會黨史宣講團成員武紅兵、晏波、張恆舉、高翔、鄭燕一行來到張店鎮開展黨史宣講和紅色印記尋訪活動,與近150名師生一起回顧了上馬台的紅色歷史,帶領師生回首革命先輩們以共產黨人“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堅定信念,投身於艱苦卓絕的革命歲月,感受當年的革命斗士、抗日烈士們堅定的信仰和不屈的力量。

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靈活的表現方式成為開展黨史講學的重要表現形式,灌南縣各單位開展了一系列“紅色之旅”主題活動,不斷豐富學習載體,將紅色黨史展現在“眼前”、傳播到“身邊”。

此外,灌南縣委宣傳部、縣文聯等正籌備舉辦紅色文化專場巡演活動、“黨恩百年潤海西”大型詩歌朗誦會、“東方最美好的紅”“童心獻給黨 童聲頌黨恩”兒童歌曲大賽和合唱音樂會﹔縣婦聯開展了“學黨史 頌黨恩 辦實事”——“巾幗大講堂”黨史宣講活動、紅色親子閱讀活動、黨史學習教育‘聲’入人心讀書周活動、黨史學習教育‘映’入人心活動,組織開展婦女干部黨史學習培訓班,組織婦女代表參觀縣紅色文化博物館,感受革命先輩們抵御外敵、保衛家鄉的精神……

灌南縣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表示,多種多樣的學習方式為黨史教育學習烹飪了一道道豐盛的“大餐”,也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足跡中,讓黨員剛不邊走邊學,邊學邊悟,進一步追憶崢嶸歲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殷開軍)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