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開發區:學史力行促發展 凝心聚力促就業

2021年04月12日12: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志願者引導求職者掃碼關注招聘信息。劉書閣攝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連雲港開發區圍繞“學史力行促發展,凝心聚力促就業”主題,聚焦“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穩企業保就業緊密融合,積極為群眾、企業辦實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實走深。

一套政策“送上門”。開發區開展“學黨史、促就業,助企高質發展”主題黨日活動,梳理最新的《人社惠企政策》《人社業務清單》連同黨史學習資料第一時間送到企業,切實把黨組織的要求、企業的需求以及人社專員的追求緊密結合,幫助企業充分享受政策紅利。落實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社保階段性降費率、以工代訓等政策,加大保市場主體力度,推動就業政策加快落地見效。2021年一季度全區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720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1.8%。

春風行動“吹進門”。開發區充分發揮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吸納就業、創業帶動就業的作用,實施分類精准幫扶,提供有針對性的就業服務。緊抓就業關鍵時間節點,持續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以及基層成長、青年見習等計劃,組織以“穩崗留工·春風行動”為主題的就業幫扶活動﹔開展針對返鄉務工人員、高校畢業生、殘疾人、退役士兵等專場招聘會,穩住重點群體就業。

線上搭台“敞開門”。開發區綜合運用“開發區人力資源網”“連雲港經開區人力資源微信號”等新媒體平台,開設“雲就業·職為你”活動專欄﹔開展“就業援助月”“新春系列網絡招聘會”“創業政策宣傳周”等線上活動12場次,發布崗位1.8萬個,幫扶企業招工1500人。

兜牢底線“守好門”。開發區兜牢困難人員就業底線,持續開展各類公共就業服務活動,做好業困難人員、下崗失業人員等群體就業幫扶工作。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切實加強脫貧人口和農村低收入人口就業幫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抓好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和待遇發放工作,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確保不發生大規模失業風險。

下一步,連雲港開發區將把黨史學習教育轉化為企業、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著力做好政策扶持、服務促進的加法,持續做好減負傾斜、程序簡化的減法,為穩定就業提供堅實支撐。(蔡曉彤)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