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實”字為底推動黨史學習不偏航

2021年04月13日10: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資料圖片:東海縣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現場。東海宣傳部供圖

4月3日上午,冒著蒙蒙細雨,江蘇省東海縣組織300多人赴安峰山烈士陵園參加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現場學習暨清明祭掃活動。活動中,全體人員向烈士敬獻了花籃,重溫入黨誓詞,瞻仰烈士紀念碑,參觀東海縣革命紀念館,縣委書記宋波現場領學。

自3月中旬東海縣召開全縣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以來,便以高標准、嚴要求、實舉措、好作風,全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成立了全縣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時謀劃縣鄉黨委書記、基層黨支部書記抓黨史學習教育責任清單,將黨史學習教育納入全縣“三重工作”,要求全縣各級黨委(黨組)切實落實主體責任,把做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和今后重要政治任務,保質保量抓好學習教育。安排專項資金用於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強有力的組織、人員、資金、后勤等保障,快速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順利開展。

學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亂。“要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加強政治引領、注重統籌推進,組織引導各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集中精力、真學實學、務求實效。”宋波說。為此,東海縣堅持突出分類分層,多措並舉,推動學習教育“落地生根”,各基層黨組織以支部為依托,做到學習人員、學習時間、學習內容、學習效果“四明確”,採取主題黨日、“三會一課”、基層黨員冬訓和黨史知識競賽等形式,集中開展學習。在年度黨員干部培訓計劃中增設學黨史教學內容和課時,充分用好安峰山烈士陵園、磨山烈士陵園、縣黨史館、彥涵紀念館、朱自清文化園等教育基地,深入發掘整合蘇魯交通線、郇圩支部等紅色文化資源,發揮好村史館、文化站、農家書屋等基層陣地作用,使黨史學習教育形式多樣。組建了由相關領導干部、理論骨干組成的縣委宣講團,堅持把“講故事”與“講道理”相結合。組織開展了“百位名嘴講黨史”活動,在全縣深入開展“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主題宣講。

正確的航向,催生全縣各部門積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4月10日,駝峰鄉組織70名入黨積極分子和發展對象進行專業化、系統化的培訓,提高他們對黨的認識,明確黨員應具備的條件,讓黨史教育煥發新的活力﹔4月11日,縣應急管理局組織近50名黨員同志赴淮安周恩來紀念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增強為民初心,推動應急事業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東海縣將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組織“致敬百年”黨史理論、“紅色故事”征文活動﹔舉辦“百名記者訪初心”集中採訪及“百位大V贊東海”網絡主題宣傳活動﹔開展“百名作家寫黨史”“百位名家繪晶都”“百場演出頌黨恩”活動﹔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策劃“百位黨員話今夕”等主題活動。“我們將把握正確導向,彰顯東海特色,力戒形式主義,銘記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引導全縣干群在鑒往知來中強化使命擔當。”東海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朱崇慧說,“以此激發出全縣黨員干群的奮進力量,為加快‘強富美高’幸福東海建設而不懈奮斗。”(張開虎 李大偉)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