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樓盤電建洺悅華府涉嫌捂盤再遭投訴

2021年04月13日11:39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京樓盤電建洺悅華府 涉嫌捂盤再遭投訴

  “住宅都快賣完了,一起領証的商鋪竟還沒有開盤!”近日,有市民向揚子晚報熱線電話96096反映,南京雨花台區的樓盤電建洺悅華府很蹊蹺,早就領証的商鋪,售樓員卻說不賣,開盤估計還要等到明年。記者調查發現,該樓盤的商鋪房源最早是在2019年領的証,早在2020年4月就因為“涉嫌捂盤”被曝光,沒想到時隔一年后,再度被買房人投訴。

  家住南京岱山的市民林先生告訴記者,因為靠近河西,這幾年岱山吸引了不少品牌開發商入駐,開發的樓盤也賣得不錯,他就盤算著過去買間門面房做生意。

  “兩年前我去電建洺悅華府看房時,售樓員就跟我說這個小區是有門面房的,等開盤前會通知我。”讓林先生沒想到的是,這一等就等到了2021年,眼看著電建洺悅華府的住宅都賣了好幾棟,商鋪就是沒有動靜。其實他早就聽說電建洺悅華府的商鋪領過預售許可証了,遲遲不賣讓他感到很不理解。

  接到投訴后,記者來到電建洺悅華府位於南京市雨花台區聖玻路上的營銷中心進行現場探訪。一位銷售員表示,電建洺悅華府的房子不愁賣,前期加推的樓棟目前隻有少量高樓層的房源可選,近期會加推6號樓。記者表示自己買房是為了投資,住宅可選的余地不多,也可以考慮小區的商鋪。但該售樓員告訴記者,商鋪還沒有拿出來賣,估計要等到明年了。當記者咨詢商鋪的面積和售價等詳細情況時,對方表示都還不清楚。

  記者隨后查詢了南京網上房地產。公開信息顯示,電建洺悅華府的商鋪已經有兩批都領到預售許可証了,第一批房源位於9號樓樓下,一共11套,2019年11月領的証,第二批位於13號樓樓下,領証時間是2020年12月。截至記者發稿,電建洺悅華府16套商業房源全部顯示為綠色的可售狀態。

  “領取預售許可証的項目應一次性公開全部房源,及時對外銷售。”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商品房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這個規定不僅針對住宅,商業類房源同樣如此,如果商鋪領証超過10日仍不開盤,購房者可以向所在區域的房管部門進行投訴舉報,相關部門將進行調查處理。關於電建洺悅華府涉嫌捂盤一事,本報也將繼續關注。(宋南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