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欽赴無錫錫山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

2021年04月14日15:50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黃欽赴錫山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

  黃欽赴錫山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全面提振各級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12日,市委書記黃欽赴錫山區,走進企業、社區、開發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宦瑋 攝)

  4月12日下午,市委書記黃欽赴錫山區,走進企業、社區、開發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黃欽強調,錫山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實有效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全面提振各級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努力開創現代化建設新局面。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柏長嶺參加調研。

  以創新之勢,謀市場之需。即將滿5周歲的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以自動分揀為核心的智能物流裝備研發與生產,其創始團隊來自中國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380名員工中三成以上是研究生,目前物流裝備已覆蓋電商所有分揀產品,國內市場份額佔比超六成。黃欽參觀了正在測試的自動分揀線、考察了研發中的新品,對企業迸發出來的強勁活力予以贊賞,希望企業堅持黨建引領、人才強企,加大研發力度、加速成果轉化、加快上市步伐,早日成為世界領先的現代物流裝備、智能制造企業,為無錫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基地作出貢獻。

  流動的是居民,不變的是陣地。安鎮街道錦安社區七成居民來自全國各地,走進這個“大家庭”,感受到的是鄰裡和睦、社區和諧、黨群齊心,而“秘笈”正是社區精心打造的家門口的紅色服務基地。黃欽走進社區服務功能區、社區圖書館等處,與社區志願者交流,體驗社區黨建成果。看到來錫定居不久的李芾老阿姨都積極當社區志願者,黃欽對社區以黨建引領社建、凝聚群眾的做法予以肯定,“大家都為社區貢獻一份力量,社會就會更和諧”。他叮囑當地要打造一支熱愛基層、投身社區、愛崗敬業的社區工作者隊伍,切實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黨群攜手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

  黨建凝心、服務聚力、發展謀局。位於錫山科創園的錫山區高層次人才一站式服務中心,致力於為各類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就業發展提供一站式全流程閉環服務。黃欽詳細了解錫山區近年來在招引高端人才團隊、建設創新平台載體、提升人才服務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高層次人才!”黃欽希望當地繼續敞開大門、廣納英才,不斷優化政策和服務,在新的征程上奔騰創新創業的“千軍萬馬”。在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建工作指導站,開發區的發展歷程、特色黨建工作法等吸引大家駐足停留。黃欽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黨建促發展、以發展促黨建,全面提升開發區綜合實力和競爭力,高標打造高質量發展標杆園區。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和營養劑。”調研中,黃欽強調,要把學習黨史與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結合起來,與動員人民群眾創造美好生活結合起來,以昂揚姿態推進現代化建設,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更好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謀福祉、解難題。要以學黨史為契機,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選優配強基層組織領導班子,筑牢農村、城市、“兩新”黨建陣地,讓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要在學黨史中增動力、強活力,更大力度集聚人才、促進創新,在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更大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百年華誕。(高美梅、惠曉婧)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