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江蘇全省伴有沙塵天氣 最低氣溫4℃

2021年04月17日07:5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沙塵影響明天緩解,冷空氣又來了

  雖然這個周末江蘇都是晴天,但天氣仍不算平靜,北方冷空氣昨天夜裡起自北向南影響我省。受其影響,48小時內沿江以北地區最低氣溫將下降7-9℃,並伴有陸上5-6級、江河湖海面7-8級的偏北大風。今明兩天全省伴有沙塵天氣,請注意防范。

  明天沙塵逐漸消散

  15日開始我國西北部地區出現強沙塵,昨天凌晨3時沙塵天氣開始影響江蘇,午后天空如同加上了一層“灰色”濾鏡,能見度大幅下降。

  省氣象台預計,受冷空氣西北風影響,今天江蘇大部分地區仍有浮塵,空氣污染氣象條件較差,不利於沙塵消散,空氣質量全省以中度污染為主,明天浮塵開始消散,大家要注意防范,出門戴好口罩。

  省生態環境廳監測,昨天凌晨至夜間,蘇北5市PM10濃度將短時達重度—嚴重污染水平,PM2.5小時濃度將短時達輕度污染水平。預計到今天夜間,蘇北5市PM10濃度將短時達中度—重度污染水平,沿江8市PM10濃度將短時達重度-嚴重污染水平,13設區市PM2.5小時濃度將短時達輕度污染水平。今天夜間至明天上午,沙塵影響將逐漸緩解。

  明天江蘇最低氣溫4℃

  昨天江蘇升溫還是很明顯的,大家感受到了嗎?全省的最高氣溫達到了25.5℃(昆山)。不過升溫的背后,是有一股蠢蠢欲動的冷空氣勢力。

  具體來看,周六最低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12℃左右﹔其它地區9℃左右,最高溫度:全省19~20℃。周日最低溫度:蘇南地區6~7℃,其它地區4~5℃,最高溫度:淮北地區21℃左右,其它地區19∼20℃。

  雖然雙休日江蘇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但是早晚又是“哆哆嗦嗦”了。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於丹丹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到晴,西北風3級逐漸增強至4到5級,12℃到21℃﹔明天晴到多雲,偏東風3到4級,8℃到21℃﹔后天晴到多雲,偏東風3到4級,9℃到24℃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