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壇茅山山地半程馬拉鬆賽鳴槍開跑

2021年04月18日13: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4月18日上午,主題為“跑過茅馬,你就知道”的2021金壇茅山山地半程馬拉鬆賽在茅山旅游度假區鳴槍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10000名跑者競逐在金壇茅山,感受運動的激情與美好。

本屆馬拉鬆賽事由金壇區政府、常州市體育局主辦,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理委員會、常州市金壇區委宣傳部、金壇區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共同承辦。

“道文化”是茅馬一直以來的核心特色。本屆“茅馬”充分融合了金壇文化和旅游資源,秉持金牌賽事標准,以“體育旅游創新融合發展”作為核心運營思路,繼續強化“道系茅馬”的賽事特色,推出了道系完賽祈福簽、道系賽道標語、道系參賽服裝和獎牌等新穎豐富的參賽體驗。

賽事還首次採用“智慧賽事管理系統”,通過智慧馬拉鬆AI引擎、大數據分析、人臉識別、GPS跟蹤等技術,有效實現賽事信息實時共享,幫助組委會全方位布控賽道,同時也便於交通安保、醫療急救做出快速反應,保障跑者安全。跑者也可以通過“智慧馬拉鬆賽事助手小程序”實現點對點的實時互動,實現一部手機即可全方位了解賽事,玩轉金壇茅山。賽事全程進行了網絡視頻直播,還邀請了網紅通過短視頻從賽事體驗、賽道風景、金壇新農村建設等多個方面展示金壇風採。

現場,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最終來自內蒙古的選手邊岐以1小時09分49秒的成績獲得2021金壇茅山山地半程馬拉鬆男子組冠軍,來自遼寧的選手殷曉雨以1小時21分09秒的成績獲得2021金壇茅山山地半程馬拉鬆女子組冠軍。

為了延伸“茅馬”的文化屬性,本屆“茅馬”特別推出了國風征集以及國風線下跑等文化活動。同時,為了讓跑者從吃住行游購娛等全方面了解金壇、認識茅山,組委會還為完賽跑友提供了東方鹽湖城、花谷奇緣、茅山寶盛園和茅山金牛洞四大景點免費游玩福利。

去年,金壇被評為全省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綜合實力位列全國百強區39位,全國百強新城區競爭力排名第31位,首批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金壇區有關負責人表示,“茅馬”是金壇打造文體名城的有力舉措,金壇將以此為契機,創新實干推出更多的賽會,提供更好的保障,打造更好的體驗,彰顯“美麗常州新樣板 宜居宜業幸福城”的成色與魅力,推動金壇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符佳錄)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