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各地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21日18: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21日電(記者王繼亮)黨史連連看、探尋“光輝紅印記”、黨史廉政故事沙龍……近期,南通崇川區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讓黨史學習教育實現全覆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表示,全區上下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新城橋街道易家橋社區黨史連連看活動。吳忠美攝

在新城橋街道易家橋社區日前舉辦的“黨史連連看”主題黨日活動中,題板上標注了時間、關鍵事件和事件發生地點,基層黨員們逐一對應連線。本次活動是對前期游園課堂、剪報習黨史、重溫黨的光輝歷程系列學習教育活動的一次檢驗。黨員達玉玲說:“追尋黨走過的足跡,探訪黨歷經的故事,從博大精深的黨史理論中汲取精華,不僅可以升華自我,重新去認識黨的思想路線、寶貴經驗,還可以更加堅定我們永遠跟黨走的信心。”

天生港鎮街道通燧社區黨史廉政故事沙龍主題活動。任佳楠攝

為切實增強學習黨史和廉潔自律意識,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生動起來、豐富起來,天生港鎮街道日前在通燧社區開展“學黨史 倡廉潔 踐初心”——黨史廉政故事沙龍主題活動,以此次黨史廉政教育活動為契機,以史為鏡、以人為鑒,不斷錘煉自身黨性,提高廉潔責任意識,時刻保持清廉、實干、忠誠之心,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活動中,街道、社區及轄區華能國際等單位黨員干部一同觀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毫厘》,片中的真實反面教材,進一步提醒了黨員干部汲取教訓、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強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識。

虹橋街道“虹雁”創造營活動。湯佳宏攝

虹橋街道社區公共服務中心主任趙穎枚日前在“虹雁”創造營活動中表示:“在百年征程中,也有著一批又一批的中國青年發揮著拼的精神,感染著我砥礪前行……”當日,一群85后、90后、95后們紛紛走上舞台,結合百年黨史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青年黨員姜攏和青年團員丁佳慧還以雙人宣講方式,開啟了一段與黨跨越時空的對話。

任港街道開展“學黨史,守初心,老兵永遠跟黨走”書法比賽活動。陶俊清攝

為豐富活躍退役軍人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巧借文墨傳遞紅色正能量,強化黨史學習,迎接和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任港街道日前舉辦開展“學黨史,守初心,老兵永遠跟黨走”書法比賽活動。一張宣紙、一支毛筆、一碟墨……個個都是書法能手,有寫楷書的、有寫行書的、還有寫隸書的,字跡優美流暢,結構均勻,筆墨揮洒自如,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緊張而愉快的氛圍裡時間悄然而過,退役軍人們揮毫潑墨,真情書寫對黨的熱愛。每一筆畫、每一幅字都抑揚頓挫,蒼勁有力,各具特色,盡顯風採,不僅展現了中國古典藝術的卓越風姿,同時也增強退役軍人使命感、責任感和榮譽感。

崇川區經濟開發區青龍橋社區青藤青語黨史宣講隊網格員宣講員對孩子們進行黨史答疑。黃敏攝

崇川經濟開發區青龍橋社區開展“綠書簽進校園”贈書活動,將紅色讀物《少年兒童學黨史》贈送給學校圖書室,社區青藤青語黨史宣講隊志願者帶領同學們共同觀看沙畫黨史,讓同學們懷著愉快的心情學習黨史,鼓勵孩子們感恩黨、感恩生活、熱愛生命,引導他們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學生許佳儀表示:“《少年兒童學黨史》一書讓我完整地了解黨的歷史,了解黨所走過的艱辛歷程,並真正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感到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現在的任務就是努力學習,學好本領,將來更好地報效祖國,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