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贛榆尋訪300名老軍人、老書記、老黨員述黨史

2021年04月21日10: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連雲港市贛榆區厲庄鎮老軍人陳學仁。視頻截圖

“我入黨的時間是1949年3月28日,我當時入黨的初衷是,為了打倒反動派,讓全國人民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這是連雲港市贛榆區厲庄鎮老軍人陳學仁,在講述自己的入黨初心。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凝聚和激發廣大干群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和原動力,日前,連雲港市贛榆區“憶黨史 話初心”大型紅色尋訪活動正式啟動,活動將通過尋找、挖掘、宣傳百名老軍人、百名老書記、百名老黨員,以身邊人講身邊事,重溫紅色精神,感受榜樣力量。

“贛榆是革命老區,在這片紅色沃土上涌現了一大批視死如歸的老軍人、一大批頑強奮斗的老書記、一大批忘我奉獻的老黨員,這些紅色資源是贛榆一座座寶貴的精神富礦,需要我們深入挖掘出來、生動展示出來、持久傳承開來。”贛榆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邵長亮說。

贛榆區教育局是開展尋訪活動的主要單位之一,他們將把這次活動作為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實踐課,組織廣大師生走進抗戰老兵家中,聆聽革命故事、感悟初心本色、弘揚革命精神,通過撰寫尋訪日記、整理抗戰老兵口述稿、創作抗戰故事繪本、給抗戰老兵寫一封信等多種方式記錄那段崢嶸歲月,從身邊的老軍人身上汲取紅色力量,努力爭做時代新人。

心系人民、謳歌人民,是新聞工作者的工作取向也是價值追求。贛榆區融媒體中心將把這次主題尋訪活動作為媒體記者增強“四力”的又一次再出發,深入挖掘老黨員們立足崗位、無私奉獻、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的先進事跡和典型故事,綜合運用報紙、客戶端、公眾號、抖音號、視頻號等融媒體矩陣平台,進行多渠道、廣覆蓋、立體化的全媒體報道。

為人民抒寫抒情抒懷是文藝的永恆使命。贛榆區文聯將把這次主題尋訪活動作為為人民抒寫抒懷的一次大型創作採風行動,組織好作協會員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聚焦老支書們扎根基層、默默耕耘的感人事跡,用生動的筆觸記錄好他們帶領群眾致富奔小康的具體實踐,創作一批優秀作品,編輯出版一套作品專輯,讓更多的老支書精神傳揚開來、傳承下去。(王國強 吳茂貴)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