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經洽會開幕 36個項目簽約總投資超千億

2021年04月22日12: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為新聘任的招商形象大使頒發聘書。戴躍華攝

人民網南通4月22日電 (記者王繼亮)22日上午,2021中國海門經貿投資洽談會暨第二十六屆中國海門金花節開幕。現場,36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逾1000億元,涉及生物醫藥、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領域。 

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向海內外300多名嘉賓介紹,本次經貿投資洽談會自1996年首次舉辦以來,迄今已有26個年頭,已從單一招商引資發展成集項目簽約、產業論壇、人才交流、區域合作等為一體的綜合性盛會,成為海門展示發展成果、增進友好情誼、擴大經貿投資、尋求合作共贏的重要平台。

當前,海門發展進入了“江海並進”時代。2020年,海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442.6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73.5億元,經濟運行穩居南通第一方陣。今年一季度,全區GDP增長20.2%,高於全省1個百分點,以領跑優勢位居全市第一,實現首季“開門紅”。  

海門區長沈旭東推介說,海門與上海市中心直線距離60公裡,是長三角北翼聯通上海、蘇南的重要節點城市。海門港緊鄰通州灣海港,是江蘇新出海口的有機組成部分。近年來,該區堅持“產業強區”戰略不動搖,重點發展以高端紡織、現代建筑、先進裝備制造三大優勢產業和新材料、生物醫藥、新一代信息技術三大新興產業為主導的“3+3”產業集群。其中,家紡、建筑、裝備制造三大產業規模均超千億,新材料產業依托中航科技航空輕合金項目、當升科技等龍頭企業正加快建設國內一流的智能基地,生物醫藥、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也富有特色並初具規模。

近年來,海門區深入推進“一門一窗一網一件事”政務服務改革,持續放大“不見面審批、零缺陷服務、精准化監管”品牌效應,實現高頻事項“一網通辦”“跨省通辦”。“對企業遇到的困難,第一時間做到:個性問題,一企一策精准解決﹔共性問題,出台政策一攬子解決,真正讓政府服務企業的‘回聲’,大於企業反映問題的‘呼聲’,讓企業家感受到特有的海門溫暖和海門尊重。”沈旭東說。   

開幕式上,海門首次面向全球聘請的9位招商大使集體亮相,其中有投資海門的優秀企業家、業內著名的專家學者、知名行業協會的領軍人物以及支持海門發展的外籍友人,有望為海門高質量發展增添新的動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