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東縣政協開展協商議事活動 共商共建美麗生態水環境

2021年04月23日15: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23日電 (記者王繼亮)“建議圍繞生活廢水、工業廢水、養殖廢水、農田退水、黑臭河水這五個重點持續發力。”如東縣政協常委,如東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王毅敏說。23日上午,江蘇如東縣政協以遠程協商形式召開“有事好商量·國考斷面水質穩定達標”協商議事活動,來自縣污染防治攻堅辦、住建局、農業農村局、水務局、生態環境局等部門負責人先后針對該縣如何共商共建美麗生態水環境介紹相關情況、指出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應對方案。

“由於露天焚燒秸稈、養殖場禽畜糞便不做無害化處理隨意堆放、水產養殖餌料藥物滲透、農村生活污水垃圾直排等,對水環境的污染影響最大”,大豫鎮一門閘村黨總支書記黃浩新建議,“加強無害化處理污染力度,抓好生活污水和垃圾處理,及時進行督促檢查。”“夏秋兩季秸稈三禁一利用工作要兩手抓,進一步加大巡查處罰力度,加大獎勵補助力度。希望農業農村局出台專門的補助政策,引導村居民自覺養成秸稈三禁一利用的良好習慣。”曹埠鎮孫窯社區群眾代表鄭錦岩說。

曹埠鎮孫窯社區居民、新時代鄉賢代表馬雲飛表示,當前農村居民環保意識薄弱,有必要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特別是引導沿河居民的環保意識﹔加快農村污水管網建設,對農村生活污水要收集處理,同時參照縣城河道治理水平,加大資金投入,既美化了農村環境,又改善了沿河居民的居住環境。

協商議事期間,針對存在的問題,參與協商的相關部門、鎮區負責人先后作出回應,並表示將充分吸納與會者意見建議,切實抓好抓實國考斷面水質穩定達標任務。如東縣政協主席蔣樹建表示,水環境治理,是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內容,事關人民群眾生活,如東縣委把開展國考斷面水質穩定達標專項視察督察任務正式交給縣政協,作為政協年度重點民主監督課題,政協充分發揮“有事好商量”的平台優勢,在協商探討中,凝心聚力、齊心合力,不僅要發現問題,更要助推解決問題。

南通市政協副主席楊曹明點評時指出,這是該縣一次成功而生動的政協“有事好商量”活動,議題設置不僅關系到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也符合黨委、政府的重點工作。此外,參加協商的人員層次和結構合理,特別是會前深入督察和調研,為此次規范有效協商打下了基礎,希望該縣把本次協商成果落到實處。

據介紹,“十四五”期間,如東縣共設東安閘、六總橋、孫窯大橋、環東閘和北凌新閘5個國考斷面,通過將五個斷面及其周邊企業、群眾共同吸納進協商議事,實現聯動推進、系統治理。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