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啟東“我為群眾辦實事”首批項目發布

2021年04月23日15:52  來源:啟東新聞網
 
原標題:全市“我為群眾辦實事”首批項目發布

市中小學第一屆心理健康教育指導小組心理關愛使者接受聘書

4月22日下午,市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發布暨“太陽花”四位一體“愛伴童行”關愛項目啟動儀式在市文化館舉行。南通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五巡回指導組組長顧宗瑜,我市領導孫建忠、邵茂華、彭曉紅、陸聖華等共同啟動“太陽花”四位一體“愛伴童行”關愛項目。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市各級黨組織堅持把“以人民為中心”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最突出的問題抓起、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切實解決一批民生突出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截至4月16日,全市已摸排匯總“我為群眾辦實事”事項680件。“太陽花”兒童關愛行動是我市2016年以來全力打造的特色亮點品牌。今年,市文明辦、教育體育局、婦聯、關工委等部門整體聯動、共同發力,打造“太陽花”四位一體“愛伴童行”關愛行動2.0版,在全市建立全覆蓋、全方位、常態化的關愛幫扶機制,讓每個孩子都能得到及時、精准的關愛,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邵茂華強調,要真心為民,當好人民公仆。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垂范做表率,強化為民公仆意識,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全心全意做好群眾真心點贊的貼心人﹔要立足實際,辦實事解難題。各地各部門要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緊盯“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地落實,在為民排憂解難中自覺踐行初心使命﹔要接續發力,培育更亮品牌。各地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協作,進一步豐富關愛服務內容,健全保障服務體系,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動員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關心支持兒童成長,努力為他們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啟動儀式上,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彭曉紅向市中小學第一屆心理健康教育指導小組的心理關愛使者頒發聘書。同時,發布了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首批項目,宣讀了“愛伴童行”倡議書。(黃燕鳴 丁路健 姜雨蒙)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