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升級改造綠道 舊綠地煥新成“網紅”

2021年04月25日11:49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約10萬平方米綠道升級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舊綠地煥新成“網紅”

  有18種漸變色的彩虹橋,晚上能發光的櫻花彩色慢行步道,科技感十足的光感涂鴉牆……近日,位於菱湖大道東側中華橋周邊(震澤路—清源路)一片總長1.5公裡、面積約10萬平方米的綠道升級改造工程基本完工。“高顏值”+“高科技”的特色讓這片綠道很快成為“網紅”打卡地。

  在新吳區菱湖大道東側的中華橋上,遠遠便可看到一座顏色鮮艷的彩虹橋,從不同角度能看到不一樣的色彩。不時有附近居民帶著孩子路過,在橋上駐足拍照、賞景。區城管局工作人員介紹,彩虹橋原本是一座老橋,長約64米,改造后涂上了18種顏色,營造出漸變的效果,與水中的倒影相映成趣。不少人從菱湖大道經過看見,特意到橋上走一走,感受彩虹橋上繽紛的春色。從彩虹橋上可以看到,大溪港河道兩側各有一條曲折幽遠、藍黃組合的櫻花彩色慢行步道,總長約3公裡。走在櫻花彩色慢行步道上,腳下便是“碧波”“花海”,每隔幾步就能看到藍、黃色步道上點綴著一朵朵、一簇簇的綠色櫻花圖案。“這條櫻花彩色慢行步道不僅白天看上去好看,晚上沿路散步會有意外驚喜。”負責該項目的一位施工人員透露,步道上的綠色櫻花圖實是用熒光石鑲嵌而成,在夜色下會發出淡綠色的光,像一顆顆花型寶石。在彩虹橋上走走,再去櫻花彩色慢行步道上散個步,成為附近不少居民最喜歡的休閑方式。

  新吳區城管局工作人員介紹,今年對菱湖大道東側中華橋周邊(震澤路—清源路)的濱河綠帶進行了改造提升。改造后的濱河綠帶增加了景觀亭、照明、休閑娛樂設施、景觀小品、植物配置等,還布置了由發光材料制作的涂鴉牆,以及匯集人氣的主題運動圈,讓不同年齡段的人都有良好的互動體驗。接下來還將安裝健身器材,為市民提供一個集休閑、娛樂、健身於一體的活動場所。(劉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