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睢寧將舉辦第三屆兒童畫創作大賽 面向全國征稿

2021年04月27日18: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4月27日電 (閆峰)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明辦等主辦,睢寧縣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三屆“童真裡的色彩”兒童畫創作大賽將在徐州市睢寧縣舉辦,目前征稿活動已經啟動,面向全國征集參賽作品。

據主辦方介紹,第三屆“童真裡的色彩”兒童畫創作大賽以“童心向黨”為主題,活動面向江蘇省及全國各地14周歲以下少年兒童,採取實名報名方式參加。分幼兒組、小學低年級組(1—3年級)、小學高年級組(4—6年級)、初中組四個組別,個人或集體作品均可參加。

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時間截至7月31日,報名方式可查詢睢寧縣發布的相關征稿信息。主辦方對征集作品作出了詳細規定,要求作品要主題鮮明,富有想象力和時代性﹔內容能體現少年兒童的認知感受和內心情感,富有童趣性﹔畫面構圖適當、色彩和諧,實現內容與形式有機統一,體現藝術性。

參賽作品要求必須是原創,已在全國、省獲獎的作品不接受申報。參賽畫種不限,如中國畫、水彩畫、水粉畫、丙烯畫、蠟筆畫、鉛筆畫、版畫(含紙版畫)、綜合媒材畫等均可。單幅尺寸不超過4開。

1978年睢寧兒童畫首次走出國門,在1981年南斯拉夫舉辦的世界兒童畫創作展覽中,中國15幅獲金質大獎中的7幅來自睢寧縣。1996年睢寧被原國家文化部認定為兒童畫之鄉,至今已有1600多幅作品在國際上獲得大獎。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