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乘客“順手”撿走手機 被司機一個好習慣追回

2021年04月29日15:1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乘客“順手”撿走遺漏的手機 被司機一個好習慣追回

代師傅是一名揚州公交司機,每次車輛停靠站台時,他都會通過后視鏡關心老年乘客下車安全。沒想到,在4月27日,這個好習慣成功地阻止了一名乘客“順手牽羊”。

監控視頻顯示,當天早上7點58分,代師傅駕駛的13路公交車停靠在揚州金槐村站台時,乘客紛紛起身從后門下車。其中一男性乘客沒有直接下車,而是先走到斜后排拿起座椅上的手機。代師傅見狀,立刻從駕駛室起身,一個箭步沖向后門將手機追回。

上午,記者在西部客運樞紐見到了代師傅。代師傅說,當時他跟往常一樣,准備通過后視鏡“目送”一位老年人安全下車,沒想到發現了異常。

揚州市公交車駕駛員代光亮說:“他起身去拿了個東西。當時我比較疑惑,從后視鏡看了一眼,這個東西可能像手機。我趕緊把手剎拉好,趕緊去追。”

代師傅追上該乘客,對方自覺理虧,主動交出了手機。隨后,他將手機上交給公司,經過聯系,最終物歸原主。

給有心的代師傅點贊 !

  (張宏兵 黃元 揚州台 報道)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