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啟動“四史”教育電影課

2021年05月01日14: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揚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揚州5月1日電(張玉峰)4月30日下午,“光影輝映百年路 砥礪奮進新征程”揚州市“四史”教育電影課啟動儀式舉行。活動將“四史”教育課搬進電影院,在光影中重溫黨的光輝歷程,感悟偉大精神,體驗初心使命。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長金出席啟動儀式。

百年中國電影史像一面鏡子,映出了中國共產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的重大時刻、英雄人物、感人事件。此次活動根據江蘇省委宣傳部統一部署,由揚州市委宣傳部、市委組織部等八部門主辦,以電影課的創新形式開展“四史”教育,沿著電影中的印跡,回溯可歌可泣的崢嶸歲月,聚焦身處其中的偉大時代。

人民網獲悉,此次“四史”教育電影課精選了《解放了中國》《白毛女》《上甘嶺》《柳堡的故事》等20部經典紅色影片,生動全面地展現了“四史”歷程。據了解,每部電影課影片,均配有10分鐘左右的專家導賞短片,介紹影片的歷史背景、影視價值和藝術風格,展現電影藝術性和美學意義,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行動引向深入,以優異的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