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干群全力以赴開展救災減災工作

2021年05月05日08:46  來源:如皋發布
 
原標題:迎“風”而上,沖“風”在前!如皋干群全力以赴開展救災減災工作!

受東北冷渦影響,4月30日晚,南通如皋市遭受突發大風強對流天氣襲擊。災情發生后,市委市政府、各鎮(區、街道)、各相關部門迅速組織力量,爭分奪秒、全力救援,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多措並舉做好善后工作。

5月1日上午,市委書記何益軍,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鳴昊前往市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督導調度全市搶險救災工作。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顧留忠參加調度會。

在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何益軍現場視頻連線14個鎮(區、街道)鎮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詳細了解各鎮(區、街道)受災救災情況。他指出,要做好受災困難家庭和外來務工人員的安置工作﹔要做好交通、供電、供水等公共設施的隱患排查和應急搶險工作,重點排查企業需要政府保障解決的問題和困難﹔要做好輿論引導,全力保障生產生活秩序的恢復,確保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王鳴昊要求,各板塊相關單位全力救治傷員,妥善處理好傷亡人員善后工作,充分彰顯政府人文關懷﹔抓緊統計災后損失詳細情況,妥善安置生活困難、受災嚴重的家庭﹔提前做好預案,抓緊公共設施修復,迅速恢復正常公共秩序﹔對隱患再次進行排查,特別是高空廣告牌、工地塔吊、危房老房等,避免出現次生災害。對群眾關注度高的問題,指揮中心協調相關部門要形成統一答復口徑,做好受災群眾思想撫慰和政策幫扶工作。

災情就是命令,連日來,全市上下按照職責分工全力以赴開展災后救助、恢復重建、被毀農作物復耕搶種等工作,用實際行動筑起一座座吹不倒的堅強堡壘,形成一股搶險救災的強大合力。

突如其來的大風,打亂了大家放假回家的節奏,但這群人卻“逆”風而行,第一時間迅速反應,第一時間部署救援,街道、村(社區)利用多種渠道發布消息、緊急部署,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