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沂:“八個課堂”讓黨史學習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2021年05月06日23: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5月6日電 為了更好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日前,江蘇新沂著力打造了“八個課堂”的學習教育形式,讓學習教育在全體黨員中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4月29日,“聽黨話 跟黨走”新沂市職工誦讀比賽舉行。來自全市24支代表隊參加比賽,參賽選手圍繞“聽黨話 跟黨走”主題,既有講述自己工作崗位上取得的成長和進步的《城管人的一天》,又有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謳歌黨、謳歌祖國的《致敬生命之花》,還有反映建黨100周年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偉大成就的《旗幟頌》。這是新沂市黨史學習教育打造的“八個課堂”之一的誦讀課堂。這樣的誦讀課堂在新沂市的各個單位定期舉辦,通過誦讀重溫中國共產黨百年的光輝歷程,歌頌黨的偉大成就,引領干部職工學黨史、知黨情、聽黨話、跟黨走。

在鄉村的黨史學習教育中,新沂市打造了一個“家庭課堂”形式。4月16日上午,李庄村10多位黨員群眾正在聚精會神地聆聽“黨員中心戶”豐士明講黨課。大家邊聽邊談感受,村黨總支書記張飛深有感觸地說:“我們村黨員人數多,許多黨員種蔬菜、搞產業,集中學習機會少。為此,我們號召支委成員、黨小組長和‘黨員中心戶’以家庭為單位,設立‘家庭課堂’,面對面教學,讓群眾切實加深對黨史的了解,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激發干事創業的精神動力。”

除上述兩個課堂外,新沂市還打造出了包括老黨員現身說法的“老黨員課堂”,融媒體中心推出的“主播課堂”“情景課堂”“競賽課堂”以及紅色教育基地的“現場課堂”,和利用農村小喇叭開展的“喇叭課堂”等,靈活多樣的學習教育形式在新沂市的黨員干部中實出了學習教育的最大范圍的覆蓋。

新沂市委書記陳堂清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要將紅色血脈與城市文脈相結合,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新沂奮進力量,大力弘揚新時代“十人橋”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讓紅色成為鐘吾大地永恆的底色,讓紅色精神綻放新的時代光芒。”(閆峰 熊冬梅)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