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濱湖“五一”期間實現旅游總收入10.31億元

2021年05月06日20: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景區活動現場。

圖為工作人員在景區為游客服務。

“五一”假期期間,無錫濱湖區各景區迎來旅游高峰,主要景區共接待旅游人數114.51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0.31億元,主要收費景區共接待旅游人數72.49萬人次,按可比口徑較2019年增長4.4%,實現門票收入5779.56萬元,按可比口徑較2019年增長15.18%,轄區主要旅游酒店平均出租率達87.52%。

據相關旅游平台發布的2021五一出游全國熱門景區Top10中,位於濱湖區的無錫靈山勝境、無錫黿頭渚位列其中。五一期間,濱湖各大景區文旅活動精彩紛呈,融合了各種演藝巡游、互動節目,進一步豐富旅游產品內容,滿足游客個性化旅游需求。靈山景區以飛天禪舞、 感恩茶禮等互動體驗,帶給游客特別的感受。拈花灣夜游全新升級,水幕光影、星光花海、微笑廣場,讓游客感受聲電光影的魅力。無錫影視基地繼續主打名著主題游。無錫融創文旅城則開啟了“達人游園季”主題活動,打造假日主題場景。2021年花星球年輕藝術節景區全新策劃了櫻花詩歌展、秋千蕩春風、紫藤風鈴節、十二花神展、花花宇宙兒童劇等項目,別具特色的音樂派對、涂鴉長城、失戀博物館也成為年輕網民新的網紅打卡點,讓游客流連忘返。

各景區還以精心設計的內容抓住家庭出游的心理特點。無錫動物園·太湖歡樂園推出春之童趣節,由黑猩猩寶寶導游,帶大家玩轉動物園。蠡園舉辦蠶花童趣節,全面體現出蠡園景觀及花卉藝術,並通過養蠶、賞花等趣味活動,帶領游客一起領略蠡園春末夏初的美。

五月賞花依然是旅游活動的重頭戲。黿頭渚景區的花菖蒲已漸次開放,而新建的薔薇花網紅牆成了打卡熱門首選。梅園組織首屆無錫梅園三角梅花藝展,同時推出小丑互動巡游表演、親子奇趣體驗、非遺錫劇等相關活動。雪浪山、龍寺生態園等主打月季花海和薔薇花牆等景觀,讓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到了春夏之際的濱湖魅力。

“五一”期間,濱湖區文化和旅游系統全力貫徹落實關於加強“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旅游景區和文化場館在做好旅游接待服務的同時,強化防疫限流工作。熱點景區通過增加安保和志願服務力量,以及開辟網上預約快檢通道等方式,有效避免人流集中。全區文旅系統啟動假日應急保障值班制度,24小時應急值守,通過濱湖區全域旅游指揮中心,做好應急處置預案,堅決防止客流超限。

此外,濱湖區文體旅游局還會同濱湖區公安、城管、交警大隊、應急管理、衛生健康、市場監管等多部門,做好群防群控。下沉到各景區一線,重點監督檢查規范經營,餐飲衛生,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情況,合力做好假日旅游市場綜合監管。(柏文良)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