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尚都匯水泥地坪一戳一個洞 這樣的房子能交付嗎?

2021年05月10日08:06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水泥地坪用木頭一戳一個洞,這樣的房子能交付嗎?丨解憂幫

最近,淮安市淮陰區有業主向解憂幫反映說,他們購買的新房,經過三次延期之后,開發商終於通知收房了,但大家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業主們發現房屋還存在不少質量問題,並且整個小區的消防、綠化、路燈、人防等配套設施也很不完善,事實情況究竟如何?這樣的房屋能交付嗎?

水泥地坪滲水裂縫嚴重 用木頭竟然能戳出洞

尚都匯小區由江蘇歐蓓莎置業公司開發建設,目前正在交付的A區共有5棟高層住宅樓。4月27日下午,記者跟隨業主進入8號樓的一套住宅,隻見廚房的地面和天花板上有很明顯的水跡。在臥室、客廳等幾個房間裡,業主接了一些自來水隨意一潑,水很快就滲了下去,與此同時,地面上出現了很多道裂縫。

業主王先生說:“水都下去了,我們住這肯定害怕呀。”

更讓業主害怕的是,幾個房間的水泥地坪也十分脆弱,用木頭就能戳開,和以往大家見到的地面明顯不一樣。

業主王先生說:“水泥地坪是很硬的,都要用榔頭鑿子敲,現在我們就不懂了,是不是交房的條件就是這樣,這是水泥砂漿還是泥土,都是跟面粉一樣。”

還有業主發現,自家陽台上的鐵皮柵欄十分纖薄,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業主李先生說:“就這薄薄的鐵片,兩顆螺絲,可以把這個固定住嗎,而且這東西本身就非常薄弱,我稍微一掰晃動得不得了。”

小區多項配套設施不完善 人防工程積水嚴重

離開業主家裡,記者在小區裡轉了一圈,發現綠化、路燈、監控等配套設施還在施工,特別是事關生命安全的消防設施也不完善。整個小區的人防工程裡積了很多水,根本無法正常使用。

業主們表示,他們是2018年買房的,開發商原本應該在2020年6月交房,但因為種種原因,開發商先后延期三次,直到今年4月底才通知大家收房,但現在小區暴露出這麼多的問題,業主們難以接受。業主孫先生說:“都是自己的血汗錢買的房,我們說實話也不敢拿這樣的房。”

樓房雖然通過驗收 但施工的確存在質量問題

為了解相關情況,記者找到了尚都匯小區的開發商,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樓房的主體已經通過驗收,符合《商品房買賣合同》中約定的房屋交付條件。

那麼,水泥地坪用木頭就能戳開,這種情況又是如何通過驗收的?在記者的聯系下,淮安市淮陰區住建部門的工作人員趕到現場,他告訴記者,被戳出洞的水泥地坪使用的是新工藝,下面是原始的混凝土樓板,上面一層使用的則是保溫隔聲的輕質混凝土 ,按照設計規范,雖然這種輕質混凝土的強度比普通水泥地坪低,但也不至於用木頭就能戳開,這表明施工還存在一定的質量問題,另外后期驗收時可能沒抽查到。

淮安市淮陰區建筑工程質量監督站工作人員陳大勇表示:“驗收合格工程不代表是零缺陷零瑕疵工程,可能還存在局部的質量問題,我們堅決要求施工總承包單位維修到位。”

尚都匯A區施工技術負責人尹傳廣說:“ 有可能是天冷的時候打的,或者是保養上澆水不及時。”據悉,住建部門還要求施工方對陽台上的問題柵欄進行整改、加固和加裝防護設施,排除安全隱患。工作人員表示,如果業主發現自己的房屋存在質量問題,可以拒絕收房。

政府拿出專項資金 推進"問題樓盤"掃尾驗收

記者了解到:尚都匯小區A區因為多次延期交付,被列為"問題樓盤",為了化解矛盾,當地政府多次召開協調會,約談各個責任單位,推進項目建設進度,尤其是處理好綠化、消防、人防等配套設施不完備的問題。淮安市淮陰區住建局房產科科長周冬文說:“我們區政府也拿出專項資金,對后期問題,進行一個掃尾驗收的整個工作。”

這樣的房子拿到手肯定不安心!希望住建,房產等職能部門必須重視起來,加強監督和檢查,責成開發商和施工單位落實主體責任,莫讓"問題樓盤"帶著問題交付。目前,記者了解到的最新情況是,尚都匯小區A區的綠化、路燈,消防等配套設施已經建設到位,針對業主家房屋出現的一些質量問題,開發商正在組織施工人員積極維修,對此我們也將繼續關注。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王兵 編輯/蔣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