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大窯路社區:廉風黨史沐童心 傳好廉潔“接力棒”

2021年05月11日14:16  來源:無錫觀察 無錫日報
 
原標題:黨史經典思先賢“話”廉事。

1620697664188040638.jpg

黨心喻蓮悟初心“繪”廉韻。看取蓮花淨,應知不染心。蓮喻“廉”由來已久,蓮之“廉”為人道是,黨員當以“蓮”自居。社區青年黨員“繪”廉韻,踐初心,解讀“花中君子”蘊含的高尚精神,講述如蓮高潔的黨史片段。品鑒經典詠蓮,手執畫筆繪蓮,繪出黨史“廉潔篇”中的蓮之氣節。小朋友們在志願者的講解和示范下,融入豐富的想象,稚嫩的畫筆下,一朵朵充滿童真的濯水青蓮活靈活現,一個個“廉”字躍然紙上,繪出心中對“廉”的初印象。“蓮”心向黨紅色綻放,品行高潔的信仰在黨史學習中朦朧成長。

1620697676404025607.jpg

黨史陣地筑橋梁“送”廉風。學悟黨史正當時,植廉於心闊步行。大窯路社區精心打造黨史教育基地“老中窯”,在其中設立“廉風文化角”,在“品廉、思廉、踐廉”中學黨史、悟初心。教育以“大手拉小手”為主旋律,在信仰堅定的老黨員和品行養成階段的中小學生之間搭起傳播“廉潔之風”的橋梁。抗倭名將王其勤的廉潔舊事、大窯工匠藝人的朴實清正都是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廉潔故事。老中窯不僅向青少年全方位展現了大窯人的高潔情懷、大窯史的紅色記憶,更是黨史教育“廉潔篇”的重要文化輸出陣地。

1620697687579061562.jpg

思廉日,日思廉。於黨史教育中傳播“廉文化”,是廉潔品行的洗禮,是廉風建設的夯實,更是廉潔信仰的傳承。老黨員、年輕黨員在分享中思行正己,手握廉潔傳承的“接力棒”,在學習中踐行,在思索中傳播,在分享中傳承,在黨史澆灌的沃土上,為童心覓得一方風清氣正。

來源:無錫觀察 無錫日報 無錫新傳媒

文圖:無錫日報梁溪融媒體中心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