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鄴區金中河西“四點半課堂”揭牌

2021年05月11日11: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金中河西“四點半課堂”內景。建萱攝

   人民網南京5月11日電 (朱達) “以‘教育溫度’提升惠企服務力度,實現企業職工子女‘教育莫愁’目標。”5月10日下午,金中河西“四點半課堂”揭牌儀式在南京建鄴高新區舉行,這是南京市建鄴區著力優化東部重要金融中心營商環境,為解決金融企業、“建鄴合伙人”企業和區內重點企業的員工子女放學“接送難”“托管難”等問題推行的一項暖心之舉。

   一直以來,孩子放學后的托管問題成了建鄴區很多企業員工的“心頭病”,為切實解決員工的后顧之憂,去年,建鄴高新區管委會在全市首創“四點半課堂”服務項目:面向“建鄴合伙人”企業和區內重點企業員工子女招生,在學生放學后對孩子進行定時托管。

   在項目建設推進過程中,為提高托管服務質量,建鄴高新區管委會成立工作專班,引入金陵中學河西分校優質師資和專業團隊力量,同時面向企業進行充分調研和意見征求,採納關於配套管理、學生接送、安全保障等多方面的意見建議,有效幫助解決企業職工子女放學后托管問題。

   據介紹,目前金中河西“四點半課堂”設有兩處運營點,一處位於南京奧體大街68號國際研發園總部1棟1樓,面積500平方米﹔另一處位於南京嘉陵江東街18號國家廣告產業園4棟一樓,面積400平方米,兩處運營點合計可容納120名學生,均邀請了專業設計師從兒童視角進行設計裝修,安裝有門禁、人臉識別系統、防撞條等,提供微波爐、飲水機、冰箱等電器,還專門開設學習區和游樂區提升服務質量。

   建鄴區委書記,河西管委會主任、黨組書記李暉在揭牌儀式中致辭:“作為最能代表南京現代化、國際化形象的‘城市客廳’,建鄴將不斷創新服務舉措、提升服務品質,打通服務企業的‘最后一公裡’,實現‘建功立業、到此莫愁’。”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