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手房成交走高 總價300萬以內房源最搶手

2021年05月11日07:3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京二手房成交走高 總價300萬以內房源最搶手

南京新房市場不斷有大批量新房推出,二手房市場也跟著湊熱鬧,成交量一直在往上走。就說這剛過去的4月份,共成交二手房15295套,環比上漲27.2%,同比也上漲了37.6%。

【房東定價合理戶型佳出貨快 總價300萬以內房源最搶手】

根據南京網上房地產數據顯示,4月南京各區的二手房成交量呈現不同程度地上漲,江寧以成交2543套仍排名全市第一﹔浦口成交2363套,排名全市第二﹔鼓樓成交超過2000套,位列全市第三,而這樣的成交態勢也一直延續到5月份。今天,記者在南京主城的一家房產中介了解到,這段時間,換房量增加,看房周期縮短,戶型好的房源出手很快。

一位房產中介經紀人告訴記者,戶型是南北朝向的好賣,一般東西朝向成交比較少一點。基本上有一些准客戶誠心來買房子,看個兩三回就能敲定下來。有一些可能各方面首付款的原因,或者包括一些購房資格,可能會多看一看,會稍微慢一點。

從購房客群來看,結構變動不大,外地客群累計佔比64.8%,仍高於本地客群。從年齡上看,31-35歲是市場主力購買力,小戶型仍是主流,90㎡以內佔成交量超7成,總價300萬以內累計佔比近7成。

房產中介經紀人介紹,業主賣房置換,然后也是重新挂牌,相對來說價格還是比較合理的,成交周期相對來說也不會慢。以前有些房子不著急賣,或者成交周期會長一點。在價格方面,現在挂牌價普遍要比市場價高一點的,但可以給客戶還價的空間。

【賣舊買新、新房選不上 眾多客戶涌進二手房市場】

業內人士分析,賣舊買新、新房搖號不中等因素,是二手市場熱度持續走高的主因。

Q房網南京市場研究中心總監桑穎程分析,4月份的時候置換需求明顯在增加,主要是小戶型往大戶型去換。這一部分客戶,在年后的三四月份也在逐步的開始行動,在看房選房,甚至有一些房屋比較好的也會率先成交,這也是其中比較重要的原因。由於新房市場搖號成功率比較低,包括很多一直在等新房的客戶,搖不中的情況給客戶造成了一定的壓力,他們在板塊新房消耗殆盡,或者是購房難度越來越大的情況下,也逐漸的由新房市場轉向二手房市場去選購。

5月份,南京二手房市場成交繼續受新房市場新房上市量的影響,新房市場中簽率提升或許會影響到二手房的成交。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楊芹 王苗軍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