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睢寧:學黨史入心入腦 辦實事全心全意

2021年05月12日22: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黨員干部為群眾辦實事。胡昌輝攝

為黨員干部上黨課。胡昌輝攝

人民網徐州5月12日電 “泗縣戰斗是解放戰爭初期,反擊國民黨軍進攻的戰斗。”4月29日上午,在徐州市睢寧縣邱集鎮大主村黨員活動室裡,91歲的“老革命”黃興位正在為30名黨員講述他經歷過的那段烽火歲月,老人講得聲情並茂,黨員干部聽到聚精會神。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睢寧縣基層組織結合各自資源,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真正做到學黨史入心入腦,辦實事全心全意。

據了解,黃興位先后參加過泗縣戰斗、孟良崮戰役、淮海戰役和渡江戰役,在部隊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后,他經常為村民講革命斗爭故事。“五老宣講”作為基層黨史學習方式之一,邱集鎮成立了由老黨員、老干部、老軍人、老模范、老教師等為主的“五老”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宣講團圍繞“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這一主題,開展黨史宣講進村庄(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機關、進車間等活動。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過程中,邱集鎮還把觀看主旋律電影作為主要內容,通過觀看主旋律電影,使廣大黨員干部深入了解中華民族的苦難輝煌和中國共產黨奮斗歷程,凝聚起愛黨愛國的情懷和前進的勇氣、力量。4月30日,王樓村的黨員活動室裡,播放了微電影《半床被子》。黨員高峰說:“《半床被子》生動描述了紅軍長征的苦難輝煌,深刻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和紅軍同人民風雨同舟、血脈相通、生死與共的革命情懷,我們要真正把使命記在心頭,責任扛在肩上,想群眾之所慮,急群眾之所難,謀群眾之所求,實實在在為群眾辦好事。

學黨史的目的是為了辦實事。陳樓村小朱組的道路原是土路,坑坑窪窪,群眾出行非常不便。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邱集鎮鎮黨委和政府把實施農村公路戶戶通工程作為最大的民生工程實施,陳樓村黨總支為小朱組爭取了1.41千米的戶戶通指標,村黨支部多方籌措資金,啟動了修路的計劃。 陳樓村黨總支書記陳光志說:“黨史學習教育拉近了黨群干群關系,黨組織真心為群眾辦實事,群眾支持村黨支部工作,長期解決不了的事情辦妥了。”今年,邱集鎮計劃為群眾鋪設戶戶通道路30千米,建設公廁74座、建設村庄游園33個等。(閆峰 顧士剛 張思強)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