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丨江蘇:工業園煥發新活力

本報記者 王偉健

2021年05月15日06: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創新添活力 發展添動力

《 人民日報 》2021年05月15日 第 06 版 版面截圖

圖①:常州溧陽騎行愛好者在七彩曹山彩虹公路開展環山騎行活動。

把 希攝(人民視覺)

圖②: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

資料圖片

圖③:連雲港港航拍。

資料圖片

原題:開放——工業園煥發新活力

作為中國和新加坡兩國政府間的旗艦合作項目,蘇州工業園區是我國對外開放的窗口之一,面向全球引進創新資源。今年一季度,蘇州工業園區利用外資迎來“開門紅”:新增外資項目89個、同比增長59%,新增注冊外資8.2億美元,其中注冊外資超1000萬美元的項目達14個,保持歷史高位。

外資企業持續看好的背后,是對中國發展的信心和營商環境的肯定。

康美包中國區總裁范立冬介紹,康美包公司於2002年落地園區,從一家純生產型企業起步,如今已構建起融生產、研發、銷售、服務於一體的全產業鏈布局。“康美包深耕園區並發展壯大,與蘇州優質的營商環境、高效的政策支持以及靠前的政府服務密不可分。”范立冬說。

一批批“頭回客”變“回頭客”的同時,蘇州工業園區不斷豐富開放的內涵,圍繞產業鏈布局創新鏈,推動開放與創新結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4月,園區擁有外資總部企業突破百家,外資總部企業數量佔江蘇省近20%,佔蘇州市近30%,位列江蘇省第一。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