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丨連雲港雷鋒車組負責人權太琦:服務旅客 用心用情

本報記者 白光迪

2021年05月15日06: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心中有信仰 干事有擔當

《 人民日報 》2021年05月15日 第 07 版 版面截圖

圖①:連雲港“雷鋒車”組的車手在雪中為旅客服務。

李緒斌攝(人民視覺)

圖②:宿遷宿城區黃河水上志願救援隊隊長王愛東在工作中。

資料圖片

圖③:揚州西區新城。

資料圖片

原題:雷鋒車組負責人權太琦

服務旅客 用心用情

“大爺,您這是要接人嗎?”4月16日,權太琦像往常一樣,在連雲港火車站與汽車站之間穿行。她的日常工作,就是幫助旅客進行兩個車站間的擺渡換乘。當天在火車站出站口等待的兩名大爺,引起了權太琦的注意。詢問后得知,兩名老人均年過八旬,是來車站接老戰友的。權太琦趕忙從汽車站調運一輛雷鋒車,專程負責大爺一行人的接送,並護送大爺抵達酒店。

權太琦出生於1984年,上學的時候就聽說連雲港新浦汽車總站有一個“雷鋒車”組。2002年中專畢業后,權太琦加入了雷鋒車組。她在汽車站所有的一線崗位都工作過,十幾年間幫助過的旅客有很多,每當回憶起這些,她總是說:“幫助乘客是我們雷鋒車手應該做的,這樣的精神和傳統不能丟。”

如今,權太琦已經從一名車手成長為雷鋒車組負責人,每天需要統籌安排雷鋒車組大大小小的事情。“隻要旅客需要,我們雷鋒車組就會一直做下去!”如今,雷鋒車組也將服務范疇拓寬,成立了雷鋒車驛站,驛站中有供乘客休息的座位、免費的茶水。說起這些變化,權太琦告訴記者,車組的設備越來越好了,為旅客服務的工作要做得更好。

寒來暑往,兩個車站之間短短一公裡的距離,權太琦已經記不清往返了多少次、接送過多少旅客。但說起連雲港汽車站,很多旅客都會記起那個帶著酒窩、滿臉笑容的“雷鋒”姑娘。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