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宿豫:學黨史辦實事 網格員“助力”疫苗接種

2021年05月18日11: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網格員向小區居民講解接種疫苗的注意事項。陳劍石攝

中午十二點,本該是午休的時間,網格員劉凱仍然在轄區網格內“穿街過巷”。

“小劉啊,我前天感冒吃了藥,現在可以打疫苗嗎?”“李阿姨,吃藥后需要停藥10天才可以去打疫苗。”在錦繡江南小區,劉凱親切回答著居民李阿姨的提問。

連日來,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把“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社區網格員變身宣傳員,上戶走訪,全方位多形式開展宣傳動員,全力保障疫苗接種工作有序進行,為轄區居民健康護航,筑牢免疫安全屏障。在劉凱看來,做好接種疫苗宣傳工作,服務好轄區群眾,就是最好的踐行黨史學習教育。

據豫新街道雨露社區黨委委員、疫苗接種負責人王雨介紹,為動員轄區群眾及早接種疫苗,社區網格員走在前面,做到接種宣傳“到位”又“到家”。對每一個單元、住戶的適齡居民登門宣傳告知、登記在冊﹔對走訪無人戶,保持電話聯系,確保走訪全覆蓋,不漏戶、不漏人,加大接種疫苗工作落實的力度,為應接盡接、能接盡接打好基礎。同時,社區還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社區宣傳欄、橫幅、門崗小廣播等開展宣傳,營造疫苗接種的輿論氛圍,全面提高疫苗接種宣傳覆蓋率、知曉率。王雨表示,截至目前,雨露社區新冠疫苗接種人數已達5261人次。(陳劍石)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