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台:推進“一件事一次辦” 為企業發展按下“快捷鍵”

2021年05月19日17: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蘇東台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發力點,聚焦企業和群眾辦事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探索推進“一件事一次辦”機制改革,為企業發展按下“快捷鍵”。

變“企業跑腿”為“數據跑腿”。東台市政務服務中心市場監管窗口開設企業開辦專區,將企業登記、公章刻制、銀行開戶、稅務申報、公積金社保等與企業開辦“一件事”相關的服務全部集成到一個區域辦公,在實行“一站式”辦理基礎上,向流程無縫對接壓時間,往審核幫辦提速增效能,通過整合一次告知、提前介入核查、專窗統一受理、業務同步辦理、信息即時共享、免費刻制公章、移動終端開戶、流程閉環管理,讓信息多傳輸,讓部門快接轉,讓群眾少跑腿,有力消除企業開辦中的“腸梗阻”現象。

潤捷財稅服務東台公司是一家剛剛成立的企業,公司主辦會計孫麗在市政務服務中心企業開辦專區提交了一套相關材料,短短兩小時,就順利領取了企業開辦的全部手續。“以前新辦企業,要跑市場監管、銀行、稅務、人社多個部門,准備多套材料,沒有兩三天時間根本就辦不下來。如今,隻需跑一次企業開辦專區遞交一套材料,半天不到就辦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孫麗感慨不已。

正在咨詢新公司設立辦理流程的鹽城朗仁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的張馨,對企業開辦“一件事一次辦”同樣感觸頗深。“以前大量精力都花在辦事路上,效率非常低。現在到企業開辦專區就可以辦好所有事,極大節約了我們企業的時間成本,加快了我們企業的推進速度。”張馨坦言,企業開辦“一件事一次辦”,降低了市場准入門檻、減少了審批事項,“証照分離”、加強事中事后監管等一系列措施的實施,讓營商環境不斷優化,也讓企業嘗到了更多的甜頭。

據了解,今年以來,東台全面推進企業開辦“一件事一次辦”改革,實現了更深層次的“減材料、減事項、減流程、減時限”,企業開辦“一件事一次辦”總辦件量達到1230件,企業開辦一日辦結率達98%以上,辦理時間縮短了50%、便利度提高了20%。(劉曉雨)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