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句容發布紅色旅游經典線路 促文旅深度融合

2021年05月19日23: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5月19日,由江蘇省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句容茅山風景區管委會主辦的“黨史教育進景區 紅色旅游惠民生”中國旅游日宣傳活動在句容茅山紀念碑前舉辦,句容首次對外發布紅色經典線路。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揚紅色文化,發展紅色旅游,正當其時。句容有著深厚的紅色文化底蘊,新四軍鐵血征戰,留下了永不磨滅的革命遺存、動人故事,孕育了彪炳史冊的老區精神、鐵軍精神。挖掘好、保護好、展示好這些歷史記憶,使其具體化、具像化,是當地旅游文化部門的首要課題、共同責任。因此該市跨區域聯動,整合紅色文化資源,致力於紅色文化與旅游的深度融合,首次對外發布紅色經典線路。

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張世軍在活動中致辭。主辦方供圖

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張世軍在致辭時表示,句容將會把紅色資源轉化為發展優勢,通過整合鐵軍營、新四軍紀念館、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趙亞夫紀念館、白沙烈士墓、大支裡黨支部等現有紅色場館,復建東進棧道、新四軍醫療所、槍械所、新四軍水壩、東灣戰斗廣場等紅色舊址,精心打造紅色文化套餐,凸顯紅色文化地位,讓紅色旅游成為句容旅游一張閃亮的名片。同時,該市也將推出以紅色資源為主軸,結合生態、鄉村、文化等資源的主題旅游線路,不斷豐富形式內容、拓展文化內涵,增強紅色旅游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讓紅色旅游線路成為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滿足群眾文化需求的重要載體,成為學習領悟黨史、筑牢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致力在打造“最有味道的歷史文化名城”中發揮優勢、彰顯作為。(史巢鳳 王雍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