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發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相關活動

2021年05月20日19: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會議現場。淮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20日電 (馬曉波)20日下午,淮安市淮安區委舉辦新聞發布會,發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相關活動及安排。慶祝活動主要包括打造一批優質黨員教育實境課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內的四大版塊、十項內容。

淮安區是周恩來同志的誕生地,是蘇北最早建立中共黨組織的地區之一,擁有豐富的紅色資源、厚重的紅色文化。該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夏開封介紹,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四大版塊”分別為:宣傳版塊、活動版塊、紀念版塊和項目版塊。宣傳版塊,主要圍繞黨史重要事件、重大活動和重要遺址舊址,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增強儀式感、參與感、現代感,營造團結奮進、開創新局的濃厚社會氛圍。活動版塊,將在全區黨員中開展“追隨總理學黨史”等活動,號召廣大黨員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紀念版塊,以建黨百年紀念為重點內容,全面梳理淮安區黨史百年大事,重溫黨的歷史、厚植家國情懷,唱響愛黨愛國時代主旋律。項目版塊,對大胡庄戰斗紀念館、新安旅行團歷史紀念館等紅色遺址進行提檔升級,著重做好橫溝寺農民暴動紀念地及周邊環境整治提升,打造一批優質黨員教育實境課堂。

據介紹,“十項內容”共包括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開展“兩優一先”評選表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舉辦大型文藝演出﹔舉辦大型主題展覽﹔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推出系列文藝作品﹔召開黨外人士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開展走訪慰問活動﹔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將立足實際、創新載體、發揮優勢,打造地方黨史線上學習平台、開展百場專題黨史宣講、組織開展紀念大胡庄戰斗80周年系列活動,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進農村。將黨史作為黨員干部教育培訓重點內容,舉辦領導干部主體班、支部書記示范班、黨員發展對象示范班等,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重溫黨的光輝歷史、汲取奮進力量。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展示新時代共產黨員良好風貌。”夏開封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