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東200名黨員干部走進黨史學習教育實境課堂

2021年05月27日22: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5月27日電 26日,南通如東縣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推進會,200名黨員干部走進政府部門、學校、項目工地、鎮區黨史學習教育“實境課堂”現場取經學習,共同探索黨史學習教育新路徑。

在行政審批中心大廳,“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格外醒目。為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解難題的實際行動,該中心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政務服務高質量發展相結合。今年以來,各科室窗口圍繞“奮進現代化 跑贏新賽程”任務目標,通過開展“三亮三比”活動選樹黨員示范崗10個﹔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開啟新征程、勇當排頭兵”兩實踐活動,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項目16個,首批發布為民實踐項目4個,開展黨員志願服務210件次,黨員為群眾辦實事好事28件次,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顯著提升。

在掘港小學,“百年芳華”“百年光影”“百年足跡”“百年吟誦”、“百年如歌”等“十個百年”展牌,襯托出該校濃濃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為增強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和影響力,該小學針對青少年身心特點和接受習慣,精心設計立體沉浸式的德育形式,推出“十個百年”德育活動,通過雲上詩會、手抄報、走訪行動、紅歌比賽、觀看影片等“體驗式”主題教育活動,以親身參與、情景再現等形式,潛移默化地引導青少年在學習黨史中有所感、有所悟。其中,“百年足跡”小溪流尋訪活動通過走訪“如東第一支黨支部誕生地”“革命先烈白桐本烈士家屬”“身邊的老黨員”等紅色教育基地與紅色人物,讓學生們接受紅色思想的洗禮教育,樹立愛黨之心﹔“百年光影”觀后感展播紅色經典影片,讓學生們透過鏡頭回顧建黨百年的風雨歷程,培養學生們的愛國熱情……

在一期總投資220億元的桐昆(洋口港)聚酯一體化項目現場,公司副總裁兼項目總指揮沈富強介紹,該集團如東黨支部將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著力攻堅克難,助推項目四季度如期投產,向建黨100周年獻禮。截至目前,桐昆項目首棟聚酯樓已封頂,各項設備正在陸續進場安裝調試﹔紡絲樓將於近期結頂﹔成品立體庫進入屋面板安裝階段﹔精對苯二甲酸項目正在打樁,5個作業面上2000多名工人正加班加點趕工期,現場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

在海上風電產業聯合黨委黨史學習教育現場,跨越40公裡的“海陸連線”正在進行。“視頻連線送黨史課‘出海’,讓我們這些在海上作業的黨員離岸不離黨、流動不流學!”視頻另一頭,海上風電項目部的黨員們點贊道。據了解,南通(如東)海上風電產業聯合黨委由南通海事局如東海事處、如東縣發改委、華能江蘇清潔能源分公司、中廣核江蘇分公司如東風電場等20多家單位所屬黨組織組成,涉及風電產業的管理方、施工方、建設方、屬地方,共有黨員333名。為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各項要求落地落實,聯合黨委採取“1+2+15”模式,定期交流會商,實施“1+1”工程,選派黨建工作指導員深入風電企業指導推進,精准、有針對性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確保黨史學習教育不漏學、不掉隊。

當天,與會人員還參觀了洋口鎮化學工業園黨群中心,該中心專題開辟了“黨史學習教育室”,為企業職工黨員提供黨史學習陣地,旨在挖掘、放大和傳承民族的、地方的紅色基因,讓職工黨員從中明晰前行的方向、汲取前進的力量。(徐書影 朱海城 王繼亮)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