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秒報秒批智能化審批衛生許可証在沛縣發出

2021年05月28日15:1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首個“秒報秒批”智能化審批衛生許可証在徐州沛縣發出

5月26日下午,徐州市沛縣理發店經營者郝長雲女士從徐州沛縣行政審批局領到江蘇首個“秒報秒批”智能化審批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証,從提出申請到獲批到手隻用了30秒。在此之前,該項審批完成流程需要20個法定工作日。

自助服務一體機自動審批打印“公共場所衛生許可(新証)”,從原先的提交材料多、審批環節多、審批時間長到如今精簡到無需提供任何材料、不到30秒審批、自助機2分鐘出証,真正實現了“秒報秒批”,大大提高了辦事效率。

徐州市沛縣沛城街道經營者郝長雲告訴記者,一張身份証就可以做到,此外其他東西都不需要,也不需要復印資料,這個機器非常簡捷方便,做起來挺簡單,而且以后審証來講更方便了。

為深入推進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徐州政務辦和徐州沛縣行政審批局開發了“秒報秒批”應用模塊,利用共享數據,實現政務服務由人工核驗到系統自動核驗的“智慧審批”模式,從而實現政務服務“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理念。

徐州沛縣行政審批局網管科科長吳慶利介紹,下一步准備陸陸續續推出47項類似的秒報秒批事項,切實提升群眾辦事的體驗感。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龐雪青 胡超 徐州中心站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