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4個民生項目集中啟用 提升群眾幸福感

2021年05月31日17:15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4個重大民生項目集中啟用

  近日,海門集中啟用4個重大民生項目。項目包括府南生態綠廊、海門中學綜合樓、實驗學校體育館以及東洲國際學校長江路校區、東洲小學長江路校區,既有關系海門未來發展的學校建設工程,又有體現城市功能提升的生態建設項目。

  府南生態綠廊位於海門南部新城中心區域,佔地約900畝,是一個開放式公園綠地,融入了海綿城市設計理念,分別設置大型多層跌水景觀,自然親水景觀和兒童活動空間,形成之琳湖文化展示區、河丘水岸活動區、溪谷生態休閑區、濕地自然生態區等文化四景和露天音樂廣場、文化藝術中心、夢幻樂享園地等五大特色,已成市民休閑首選地。

  學校項目工程總投資超過10億元。海門中學綜合樓建筑按照“一館、一基地、十中心”布局,重點打造高標准校史館,張謇文化傳承課程基地及綠色基因培育、創客、學生發展指導、大數據、學生社團活動、融媒體、學科競賽活動等“十中心”,為海門中學建設省高品質示范高中提供了支撐﹔實驗學校體育館建筑面積6500多平方米,包含大型籃球場、多功能廳、健身房等,面向社會開放﹔東洲國際學校長江路校區、東洲小學長江路校區按照教學綜合體進行規劃、設計、建設,共有中學12軌36個班、小學8軌48個班。

  這批重大民生項目,是海門持續加大民生投入的生動縮影。近年來,海門每年高標准實施50件為民辦實事項目,財政民生支出佔比連續多年在80%左右,民生工程建設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值得關注的是,“十三五”期間,海門全區僅教育總投入就超過100個億,佔全區財政總支出近三成。海門百姓生活正由“學有所教、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向“學有優教、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的更高層次、更高質量邁進。(陳靜)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