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長三角四地合力推進一體化發展

2021年06月01日07: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長三角四地合力推進一體化發展

《 人民日報 》2021年06月01日 第 07 版 版面截圖

原題:長三角四地合力推進一體化發展

本報南京5月31日電 (記者何聰、姚雪青)5月26日,2021年度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在江蘇無錫舉行。

會議以“服務新發展格局、走在現代化前列”為主題,全面分析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總結交流了2020年度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以來三省一市推進一體化發展的工作成效,審議了《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等文件,重點圍繞探索形成新發展格局的路徑、夯實長三角地區綠色發展基礎、增強區域協同高質量發展動能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討論,形成了廣泛共識。

會議認為,一年多來,長三角三省一市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全國一盤棋,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聚焦“一極三區一高地”戰略定位,狠抓長三角一體化《三年行動計劃》落實,合力種好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的改革試驗田,集中精力確保2020年度重大簽約事項落地見效,一體化發展進入了前所未有的加速期,長三角呈現出上海龍頭高高引領、江浙兩翼開合奮進、安徽強勢發力的高質量發展態勢。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