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剛:讓少年兒童在黨的陽光雨露下茁壯成長

2021年06月02日14:54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杜小剛走訪看望少年兒童:讓他們在黨的陽光雨露下健康茁壯成長

  昨天是“六一”兒童節,市長杜小剛來到無錫市兒童醫院、無錫教育電視台和濱湖區保利實驗幼兒園看望少年兒童,為小朋友們送上親切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向廣大教師和少兒工作者表示誠摯的慰問。朱吉鵬 攝

  昨天是“六一”兒童節,市長杜小剛來到無錫市兒童醫院、無錫教育電視台和濱湖區保利實驗幼兒園看望少年兒童,為小朋友們送上親切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向廣大教師和少兒工作者表示誠摯的慰問。副市長周常青、市政協副主席劉玲,市政府秘書長張立軍陪同走訪。

  “六一”的市兒童醫院增添了與以往不同的節日色彩,到處可見五顏六色的氣球和充滿童真的貼畫。今年,市兒童醫院對市直屬學校近8萬名6—18歲孩子體檢,結果顯示總體近視率高達76.6%。為進一步做好兒童近視防控工作,醫院成立了無錫市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研究中心。當天,杜小剛為中心揭牌,囑咐中心成立后要積極在兒童近視防控工作中發揮好作用。在眼科門診,杜小剛慰問醫生並向就診兒童贈送節日禮物。在精神運動訓練室,杜小剛詳細了解醫院的兒童保健和康復工作,當看到去年成功救治的一名530克早產兒如今健康活潑的樣子,杜小剛深感欣慰,並對兒科醫務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說,市兒童醫院要充分發揮優質兒科資源的龍頭作用,竭力為全市兒童創造一個更加優質、健全、充滿關愛和陽光的醫療環境。

  來到無錫教育電視台時,這裡充滿歡聲笑語,正在舉辦“黨是陽光我是花、童心向黨慶六一”主題展示活動。一進大門,孩子們迎面而來,為市領導佩戴上鮮艷的紅領巾。“你們知道今年是第幾個國際兒童節?”杜小剛現場“考”孩子們。“第71個!”大家異口同聲,氣氛熱烈。“祝全市少年兒童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天天向上!”在孩子們制作的向日葵卡片上,杜小剛親筆寫下祝福語,殷切期望孩子們學好黨史、童心向黨,堅定理想信念,磨練堅強意志,珍惜時光、強健體魄、增長本領,爭當對國家和社會有貢獻的棟梁之材。無錫市“十佳小公民”評選已成功舉辦了17屆,在頒獎儀式上,杜小剛為“十佳小公民”頒獎,並和現場觀眾一起觀看十位獲獎少年的優秀事跡短片,為小公民們樂於奉獻、蓬勃向上的“榜樣力量”點贊。

  “伯伯好!”“阿姨好!”走進濱湖區保利實驗幼兒園,天真可愛的孩子們用一曲歡快的歌舞歡迎“大朋友”們的到來。杜小剛仔細詢問校園安保和公共衛生措施,叮囑學校一定要守住“安全門”,確保孩子們平安健康成長。隨后,杜小剛參觀了幼兒園的室內外活動場地,大操場、小菜園、游戲區……每到一處,他都俯下身子與孩子們親切交談,向他們送上節日祝福。杜小剛對幼兒園的軟硬件建設和辦學特色予以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視學前教育發展,既要辦好公辦幼兒園,也要大力扶持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同時加強規范辦園、科學保教,推動全市學前教育更有特色、更高質量發展。

  走訪中,杜小剛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希望廣大少年兒童認真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給淮安市新安小學重要回信精神,把這份深切的關愛關懷轉化為學習成長的動力,樹立遠大志向,砥礪高尚品格,練就過硬本領,努力擔當時代大任。廣大少兒工作者要帶著感情、懷著愛心、扛著責任,滋養孩子幸福童年,讓他們在黨的陽光雨露下健康茁壯成長,爭當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接班人。(陳菁菁)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