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區:上半年竣工項目數量創歷史新高 領跑全市

2021年06月02日17: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常州6月2日電 (馬燾燾)日前,總投資50億元的新創碳谷民用大絲束碳纖維項目的8幢主體建筑已基本建成。7月底,一號廠房的生產線將投入試生產,年底6條生產線將全面投產,屆時這裡將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大絲束碳纖維生產基地。這是常州高新區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該區緊盯重大項目的引進、落地、建設和投產,形成了全鏈條的運作機制,重大項目開工率走在全市前列。

新創碳谷大絲束碳纖維項目去年9月底開工建設,創下了“兩個一百”的項目建設加速度,即:從簽約到開工100天、從開工建設到一號廠房具備封頂條件100天。整個項目建成后將形成年產1.8萬噸民用大絲束碳纖維的規模,並形成從輔材設計到下游供應的全產業鏈。

談及項目的從無到有,新創碳谷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談源頗為感慨:“從開工到現在,常州高新區政府,包括環保、審批經常到我們現場辦公,加快了項目推進的速度。我們明年的訂單已經訂到1.8萬噸了,客戶已經把產能全部包滿了。”

據了解,今年一季度,常州高新區累計引進優質項目39個、總投資達362.5億元,引進總投資超100億元和50億元項目各1個、超30億元項目2個、超10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1個。5個省重大項目已開工在建4個,53個結轉在庫市重點項目已開工在建47個。總投資30億元的恆邦高端制劑智能制造二期項目的廠房主體已經完工﹔總投資2.5億元的捷佳創高效太陽能電池設備項目已完成廠房裝修,進入設備安裝調試階段,達產后預計新增產值10億元。 

常州高新區企業投資服務中心主任馬一軍表示,常州高新區重大項目開工率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上半年竣工項目的數量在不斷刷新歷史新高。“高新區的加速度正在由項目建設的加速度引領我們產業提升的加速跑,為高新區創造更多新引擎奠定堅定的基礎。”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