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徐圩新區:多渠道激發干群學史干事激情

2021年06月03日11: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洋井集團第三黨支部“工間微課堂”活動現場。徐圩新區黨群部供圖

“回到了童年,露天電影期待中。”52歲的張雪林是連雲港徐圩新區石化基地裡的一名產業工人,下班后,他搬個椅子到廣場上看電影,激動地發了一條朋友圈。初夏時節,徐圩新區在徐圩湖石化基地服務區為1000余名產業工人,放映了紅色電影《金剛川》。

“這是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徐圩湖生活區項目經理鄭利明說,“革命先輩們英勇頑強、不屈不撓的戰斗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我們想以這種方式,激發產業工人們的愛國情懷。”

“我曾經當過三年兵,看完電影《金剛川》,感觸很多。無數革命先輩拋頭顱、洒熱血才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更加努力地干活。”張雪林說。

據了解,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連雲港徐圩新區組織開展了青年黨員志願服務、紅色足跡瞻仰、紅色電影巡禮、青年代表座談會、重走長征路素質拓展等系列活動,多渠道激發黨員們學習黨史熱情、干事創業激情。此外,還開設“流動講堂”,組建“流動宣講團”走進園區各國有企業,“送學上門”到項目建設現場、企業班組,持續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我們以黨史學習教育助推重大項目建設,啟動了‘扛紅旗、立新功’重點工程項目百日提升活動,計劃集中精力用100天時間,實現重點工程項目在安全、環保等方面的提升。”方洋集團相關負責人說。

日前,洋井集團第三黨支部在徐圩新區公用工程島項目部,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工間微課堂”活動,將黨史學習教育向項目一線延伸。本次“工間微黨課”以“信仰信念是我們戰勝一切強敵、克服一切困難、奪取一切勝利的強大力量”為題,深入學習《中國共產黨簡史》部分章節。

“我們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深刻感悟到信仰的力量,在建設石化基地的進程中,堅定不移把重點項目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推動公用工程島項目建設提速增效,凝心聚力,為加速打造世界一流石化基地做出更大貢獻。”洋井集團第三黨支部書記池振忠說。

徐圩新區多措並舉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如,借助項目“紅色文化”站點,利用工地“工間一刻鐘”,開設“工間微黨課”,將課堂“搬進”項目部、移動到工地現場,在干中學。建立農民工學習教育平台陣地,農民工通過“線上掃碼”及時找到組織,通過開展“黨史工友講”、“黨史學習會”等多種形式讓“農民工黨員上講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建設現場“熱”起來。依托石化基地生活營地管理團隊,聯合物業企業、治安站點、微型醫療站等區域內資源,建立“1+N”多方聯動機制,共同打造社區“黨群微家”。

此外,徐圩新區還持續提升石化基地生活營地服務質量,切實解決群眾反映的車輛停放、就餐、開水供應等問題﹔完善石化基地公共交通體系,優化園區內公交短駁線路,建設投用新能源車充電樁﹔建設精細化工服務區,新增產業工人保障用房442間,可滿足2600名產業工人入駐需求,真正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群眾辦實事的生動實踐。(顏旻 畢建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