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實施精准招商 推動上海創新資源加速落地

2021年06月03日10:3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海門推動上海創新資源加速落地

  5月31日,海門區委、區政府在滬舉行2021海門(上海)投資環境說明暨科技創新項目專題招商推介會。27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近200億元。

  近年來,海門搶抓長三角一體化帶來的歷史性機遇,每年都在上海舉辦投資環境說明會,對接上海產業體系、創新體系,加大園區合作,實施精准招商,積極吸引上海的“企業家”“科學家”“金融家”走進海門、落戶海門。

  滬海合作結出累累碩果,四甲鎮與上海航天精密機械研究所合作共建航天新材料產業園,總投資40億元的航天輕合金新材料項目一期工程已竣工投產。由上海艾郎風電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海門艾郎二期項目部分廠房已經竣工。位於臨江新區的長三角藥物高等研究院項目正在加緊建設,為海門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搭建了創新平台……據統計,海門引進的外來資本和“雙創”人才有70%來自上海。

  進入“十四五”,海門進入投資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的關鍵時期,前不久召開的全區創新發展大會上,提出了全力打造“長三角區域性重要創新支點城市”新目標。

  在此次科技創新項目專題招商推介會上,共簽約項目27個,其中科技創新項目12個,涉及建筑產業技術研究、生物醫藥、芯片設計、平台技術等。海門還與上海大學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上海科技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訂了產創融合戰略合作協議,與上海臨港科技創業中心簽訂了產業協同和雙創示范基地戰略合作協議。(陳靜)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