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創新周”來襲 建鄴活動亮點紛呈搶“鮮”看

2021年06月03日17: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3日電 (李子佩)2021年南京創新周即將於6月21日至25日舉辦。6月3日,南京市建鄴區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南京創新周建鄴區相關活動情況。

據了解,本次創新周以“新發展格局下的城市創新”為主題,開展創新思想交流、展示最新科技成果、進行合作項目對接,打造有思想、有溫度、有實效的創新周。

會上,建鄴區科技局二級調研員劉臻介紹了2021南京創新周建鄴區主要活動以及亮點特色內容。今年建鄴區共計劃組織創新活動23場,分為科技高峰論壇、區域合作峰會、產業對接活動、開放創新沙龍、創新創業大賽、全民感知創新6種活動類型。按照“1+1+N”的形式,全區將舉辦1場頭部活動,1場重點活動,N場特色系列活動。

參與承辦主賓國活動是今年建鄴區創新周的一大亮點。本次創新周,南京市確定俄羅斯作為2021南京創新周主賓國,在此基礎上,建鄴區將積極配合市級做好主賓國相關支持工作。

目前,建鄴區已邀請多位來自俄羅斯的政要、專家,企業、國際組織與機構的代表參加本次南京創新周活動。創新周期間,建鄴區將舉辦中俄(南京)創新創業大賽暨“中華門創將·中俄創新年特邀項目組”大賽,這是建鄴區連續第三年舉辦該賽事。同時,建鄴區還將承辦創新周頭部活動——中俄大院大所(南京)創新論壇。

注重項目質效、推進項目落地,是本次建鄴區創新周的另一亮點。針對創新周閉幕式上與新型研發機構、人才團隊、科技招商、創新平台、科技金融等項目的簽約環節,目前,建鄴區已征集簽約項目31個。

建鄴區創新周專題活動也以項目為引領,特別是圍繞東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的打造,依托全國首個資本要素撮合平台——“金魚嘴每日路演”活動品牌,精心打造了一系列推進“科技+金融”加速融合的路演活動。其中,首場路演活動——由建鄴區科技局主辦的“2021‘創鄴精英匯’啟動儀式暨人工智能專場路演”,已於6月2日在金魚嘴基金街區成功舉辦,為建鄴區今年的創新周系列活動打響“第一槍”。

在展覽展示方面,建鄴區發改委副主任馬長山介紹了創新周建鄴黑科技展及應用場景發布工作情況。建鄴區圍繞市級關於展覽展示有關要求和建鄴區產業特點,有序推進黑科技、八大產業鏈、創新產品及應用場景等招展布展工作。

6月18-25日,建鄴區計劃在金鷹世界7樓星光舞台舉辦“智創未來·美好生活——南京創新周線下展示暨建鄴黑科技展”,展覽面積達400平方米。展台造型以“科技、互動”為靈感設計,以城市、科技、八大產業鏈等元素來展現效果﹔展示內容突出建鄴區近幾年推動科技融合發展、深化人工智能、軟件信息服務、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方面的發展成果。目前,全區已收集線上展示黑科技項目46個,八大產業鏈27個,創新產品和應用場景27個,同時將在建鄴區各個街道社區設置10個打卡點,吸引更多群眾參與、了解創新周。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